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36(完结)

  *前文 35    目录


  *日记体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们的结业式,也将是我们在这所学校生活的最后一天。


  回想起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与同学们挥洒汗水努力备考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而转眼间,考试结束,作为主人公的我们也即将各奔东西,踏上属于自己的新的征程。


  我们换上了正装,三三两两的结伴在校园各处合影留念,试图去抓住时光的尾巴,让青春的记忆留住于相片上,更铭刻于每个人的内心。


  我站在一边,看着那些第一次穿上礼服和高跟鞋的女孩子颤颤巍巍的走着,却又停不下向前迈步的脚步。她们三五成群,抱在一起哭作一团,脸上精心粉饰的妆容被毁的一塌糊涂。


  我的内心起了一丝波澜,但也只是轻轻抿了抿唇,没有做声,缓缓离开了那处。


  ——前行的路上注定伴随着离别和泪水,我们终将跨越美好的昨日,昂首走向更为美好的明天。


  正在这时,一个女生挡住了我的去路。


  “那个、请问,可以和、和你……?”那个女生深深地低着头,长长的刘海让我无法看清她的表情,可是泛红的耳尖和纠缠在一起的纤长手指却出卖了她焦灼的内心。


  她的身后传来一阵骚动,我探头望去,看到站在角落里的几个女生正在给她加油打气。


  “玛丽安快说啊,告诉他你真正的想法。”


  ——哦,是那个被我拒绝的女孩子。


  女孩的脸胀到通红,憋了半天也只吐出一些零零碎碎的语气词。我耐心地等她说下面的话。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我、我想可以不可以和你合张影……”她米色的灯笼裙被揉的皱皱巴巴的,指尖都是青白一片。


  我悄悄勾起了一个微笑,轻轻执起她的手,优雅而不失风度。


  “当然,如果是合影的话……”


  我接过她递过来的手机,搂住了她的腰。


  “那个,如果让两个人都入镜的话……”我感受着她突然僵直的身体,不好意思地向她解释着。


  “没、没有关系,我不介意的。”她磕磕绊绊地回答着,朝我这边靠了一些,女孩子柔软的身体透过薄薄的布料全部倚靠在我的身上,我甚至能闻到她身上的那股淡淡的甘菊香气。


  ——是与阿尔弗雷德的草木香不同的柔软而又娇弱的,带有女性特点的甜腻的花香。


  我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按下了快门。


  她接过了手机,连连向我道谢。我摆了摆手,表示不介意。


  “和你成为朋友我很高兴。”


  她的眼神明显黯淡了些,但也只是淡淡露出了一个微笑。


  “谢谢你,柯克兰同学,也祝你和阿尔弗雷德老师幸福……”


  我看着她的那些好闺蜜将她团团围住,转身离开了那里。


  很抱歉,我终究无法回应的你的心情,因为——


  我抬头,在小路的尽头逆光站着一个人。他穿上了他那套星空蓝色的西装外,搭配着同色系的领带,打了一个标准的温莎结,趁的他那双眼睛格外的明亮。


  他向我伸出手,露出了他招牌式的微笑。


  “走吧?毕业典礼快结束了。”


  我微红了脸,按捺下心中的那些悸动,却也只是轻咳一声,自动回避了他的手。


  “快走吧,我可不想迟到。”


  他了然一笑,垂下了手,合着我的步伐节奏缓缓跟在后边。我低头看看他的手,将手悄悄后伸,握住了他的手。他一愣,反过来坚定地握住我的手。


  “只有在两个人的时候……”我嘟囔着,声音小到连自己都听不清的地步。


  他没有说话,只是更加用力地将我的整只手握在掌心里。我熟悉它上面的每一道纹路、每一寸皮肤,就如同熟悉自己的身体一样。我和他,通过手掌,分享着彼此的温度,传达着彼此的心意。


  而我们也终将,牵着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


  但不同的是,我不再是他的学生,而他也不再是我的老师。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晴


  等待的日子总是格外的艰难。而今天,一切即将尘埃落定。


  阿尔弗雷德显然比我还紧张,他一早上就奔到了我的小公寓。我的小公寓里各种东西已经打包收拾好了,仅余下几件日常用品。我继续在厨房里拾缀着,虽说没有怎么开过火,但是一些必备的东西还是样样俱全的。


  我一边看着电水壶上烧着的水,一边看着他不客气地在客厅里蒙着布的沙发上坐下,抱着个平板,紧张兮兮地盯着屏幕,一遍遍按着刷新键。


  “怎么还没出啊……”他不住的嘟囔着,额头的那根呆毛也跟着上下摆动。


  我噗嗤一笑,将刚好煮开的水倒进已经放入了茶叶的陶瓷杯里,一股馥郁的香气便扑鼻而来。


  我深吸了一口气,端着杯垫,将茶杯放在了阿尔弗雷德面前的茶几上。


  “12点才能出来呢。而且我都不急,你在急什么?”


  “可是、可是我想马上知道亚蒂的成绩啊!”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接过杯子,亟不可待地啜了一口,却被那滚烫的温度惊到摔了杯子,一杯上好的红茶就这样尽数洒在地板上。


  “抱歉……”他胡乱揉了揉头发,起身准备去清理这一摊狼藉。我叹了口气,将他按在沙发上。


  “我去收拾吧,反正也要离开这里了。”


  我转身去厨房拿了扫帚和簸箕将陶瓷碎片扫去,又去找了抹布将地板上的水渍擦拭干净,却没想到地板上余下了一块“漏网之鱼”,手上瞬间被划了一道口子,鲜红的血珠就这样冒了出来。


  阿尔弗雷德跳了起来,以他最快速度去我的房间找到了一条创可贴,小心翼翼地贴在我受伤的指头上,然后夺过了我手里的抹布。


  “疼不疼?剩下的我去收拾就行了!”他一边擦着地一边问我话,我想接过他手里的活,却被他拦下了。


  “亚蒂莫非是在紧张,所以才从早上开始就不停地找事情干?”


  我的那点心思被瞬间拆穿了……


  看我那副被噎到说不出话的样子,阿尔弗雷德也只是直起身,在我的嘴角悄悄偷了个吻。


  我被他吓到全身一抖,而他也只是用没有弄脏的手背在我的头顶摸了摸,温柔地说道:“别紧张,无论什么结果,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好吗?”


  我拘谨地点了点头,僵着身体躲回了厨房里继续将那些需要打包寄回家的东西放进纸箱里。


  “对了,亚瑟你什么时候走啊?”阿尔弗雷德在客厅向我喊道。


  “后天一早的飞机。”我将几罐茶叶放进纸箱里,也朝他的方向喊道。


  ——是啊,后天,我就将离开这个国度了。


  收拾东西的速度变慢了些。是啊,再过最多48小时,我就将离开这个生活了一年的地方,离开了这个曾经留下诸多美好记忆的地方,离开这个曾今与阿尔弗雷德一起生活过的地方。


  几滴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滴在了纸箱,瞬间洇成了一块黑色的痕迹。


  “亚蒂,出成绩啦!”


  听到阿尔弗雷德的叫喊,我急忙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又用冷水拍了拍眼眶让那殷红的一片消褪下去,这才平复了一下心情,走出了厨房。


  阿尔弗雷德一脸惊喜地看着我,我甚至能感觉到他那双湛蓝的眸子都在闪闪发光,像极了满天的星子。


  “怎么样?”我尽量用我最平静的口气去说出去这句话,可是心脏跳动的声音轰鸣在耳畔,我快听不清自己的声音了。


  回答我的是一个轻柔的吻。


  仅仅是双唇交叠的一瞬。


  “恭喜你……”他含含糊糊地咬着我的唇瓣,“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哦!”然后他的嘴唇悄悄移到了我的耳边,说出了几个数字。


  时间仿佛在那一瞬间停止了。


  “你能再说一遍吗……”我干巴巴地吐出几个字,几乎难以分辨其中的字句。


  阿尔弗雷德将我紧紧抱在怀里:“是……,你没有听错。”


  那是一个我从未达到的巅峰。


  “真的吗?我真的是……?”泪水在一瞬间喷涌而出。


  “是的,你没有听错……”阿尔弗雷德不厌其烦地在我的耳边重复着那句话,双手紧紧将瘫软了身子的我搂在怀里。然后再一次地,柔软而坚定的吻。


  “明天,和我一起去见见我的父亲吧,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吧。”


  “……嗯!”


  名为爱与希望的花,将在此刻怒放。


  END


挺不可思议的,它终于完结了。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