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02

*注意事项见前文 01


【摘自亚瑟·柯克兰的日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月考成绩放榜的日子。

不出意外的数学拿了个对我来说比较满意的成绩,虽然离预想的还有些偏差,但足以证明这一个月里我的努力和阿尔弗雷德对我细致入微的教导。

可别小看我啊,即使前两年荒废过去了,但我还是要证明我是可以追上来的,区区数学才不会成为我的绊脚石。

出了成绩以后,我沉寂了多年的同桌,那个胡子来约我说想组织班上人去酒吧high。我本想拒绝,但是架不住那个啰嗦的银发基尔伯特每时每刻在耳边唠叨,说什么明天周末干嘛今天不去疯一下之类的话,只好勉强答应。我只是想和同学打好关系才去的,才不是因为有人邀请我呢!

下了课,我们一行人向酒吧进发。到了酒吧我才发现那个阿尔弗雷德老师也来了,正坐在沙发上望着我们。

他换了一套衣服,摘下了平时用于遮掩的眼镜,看起来就跟一个混迹酒吧多年的不良青年一样。然而他的那双蓝的发光的眸子还是出卖了他。

不得不说他这个样子还是挺帅的,只是有点帅而已!但他这身打扮让我联想起了那天晚上的那个金发蓝眼的男人。

我在认出是阿尔弗雷德的第一眼时就下意识往腐烂西斯后面躲了一下,手紧紧握拳。

基尔解释说他在邀请隔壁班的伊丽莎白时被阿尔弗雷德听见了。他同意我们搞这次活动,前提是他也要跟我们一起酒吧。

阿尔弗雷德在场就导致了全场气氛low到了极点——所有人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捧着一杯无酒精饮料,大气不敢出。

我更是将自己的位置选在了离阿尔弗雷德最远的地方,偷偷点了杯与酒吧极其不相符的柠檬水。然后将身体窝在沙发上,假装他看不见我的样子。

先说好我才不是逃避他呢,只是觉得这次考的比他给我制定的目标低了一些所以才……

阿尔弗雷德没点任何酒水,他在这里坐了一小会儿就被一个电话给叫出去了。我们的狂欢夜才正式开始。

先是每人一杯麦酒,然后就是惯例的真心话大冒险,轮盘转到谁就要说出一个隐私或者完成一项大家提议的任务。

幸运女神好像一直围绕着我,几轮下来我居然一次都没有被抽中,这让我有些庆幸。但在听的过程中,也间或知晓了些关于阿尔弗雷德的事情。

他居然两年前才来这所学校教书,第一年带的便是毕业班。而第二学年时他突然消失了半年,直到下半学期才回来继续教毕业班。

不过这些并不妨碍他荣获全校最受欢迎的老师这一称号。在我转来这所学校之后,我已经亲自验证了这个“传言”。课上的时候他的课总是最受欢迎的,几乎没有人敢睡觉或者走神。课下他的身边总是围了一群同学,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不是提问而仅仅是想待在他身边的花痴女。

是啊。没有人可以对他英俊帅气的外表say no——他长了一张足以魅惑众生的外表。或许这个词不太合适,但我可以肯定是全校女生大多数都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了。金发碧眼,标准的美男子。再加上健谈开朗的性格,对学生还很温柔,这都是给他加分的点。

听着同学的讨论,我回想着这一个多月来与我相处的阿尔弗雷德。

那个晚上拿出我的资料厉声质问我的阿尔弗雷德,主动提出给我补习的阿尔弗雷德,每天晚上贴在我耳边用极其温柔的声音给我讲题的阿尔弗雷德。他那双蓝眼睛炯炯有神,专注时里面流露出的光芒甚至比满天星辰更加耀眼。

他真是个无可挑剔的好老师,好男人。

我默默在心里给他下了这样的定义。

有这样的老师帮助自己,大概也算是我的福气了吧。

我突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莫名的自信,而这种自信仅仅是来源于一个老师。

完蛋,我觉得我对阿尔弗雷德的好感度上升的太快了,快到在我没发现时,就已经悄悄上升到了爱情的程度。

这不是个好兆头。

——完——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