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07

*注意事项见前文 06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多云

那天的问题,我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回答到底是怎样的。但或许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无论回答的是“是”或是“否”,我们的关系都回不到过去了,再也不是单纯的师生,还掺杂了很多道不清说不明的情感。

不过那天中午我只记住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对我说:“你现在也能赶上大家的进度了,所以就不用单独给你辅导了。还有我跟教物理的威廉姆斯老师交流了一下你的成绩,你今天下课来办公室,他在这里等着你。”既然那个女生都能发现,他一定也发现了,我那不正常的情感。所以他开始躲着我了,开始故意地避开与我单独相处的时间了。

这难道不是我所希冀的结局吗?我想着不与他接触,想着不与他交流,这一切都成真了啊!

我不应该笑的吗?为什么却哭了呢?

这一个星期中的数学课中,他再也没有来给我单独辅导过了,无论课上还是课下。数学复习的内容还在往前推进,每天不断有新的知识。那叫什么圆锥曲线的东西对于我来说简直比立体几何和导数还要恶心,让我有种回到了刚入学时的感觉。可是那时候有阿尔弗雷德亲自教导我,帮助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可是现在呢?只有我一个人了。

周四上午的数学课上进行了一次关于圆锥曲线椭圆部分的小测验,附带着前面立体几何的部分。毫无疑问的,立体几何部分拿了满分,而圆锥曲线则是一笔没动,光荣的零蛋一个。拿零分的时候多了去了,可是从来没有哪次像这样迫切地盼望着零分,确切地说是盼望着零分后面的那两个字。

可是这次没有了。

阿尔弗雷德只是在下午上课的时候讲评了一下试卷,顺便表扬了一下那些考得不错的同学。这里面自然是没有我的,当然“批评”的名单里面也没有我——他从来不在课上点名说考得不好同学的名字。

在他心里我现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罢了。他既然这样想,我也就这样做好了。当然,对他的爱慕之心是绝对不会消失的。

我只是偷偷地在心里喜欢你,爱着你。即使这样也是不被允许的吗?

    ——完——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小雪

今天是13号,星期五。但是我从来不在乎这些事情。

倒是今天飘了点小雪花,这是一件挺让人兴奋的事情的。即使是那些见过雪也经常玩雪的人,也忍不住骨子那点好动的心。上着化学课,很多人的脑袋却已经转向了窗户,想必心思早已经跑到了操场上吧。教化学的那个总是围着围巾的“北极熊”老师一脸纯良地看着大家,笑眯眯地说着什么:“嗯,大家只要在课上把学案上的有机部分全部写完并且找我检查后就可以去玩了哦!”粉碎了很多人想要玩的愿望。毕竟有机部分可是有整整50页啊,还不包括后面大量的习题。

我到是无所谓,反正我也不是特别想出去玩。在家乡的时候虽然很少下雪,可是我一有机会就跑出去玩,大风大浪都见过了,也不在乎这一时。

下课铃声一响,那些憋闷了很久的男生一起涌向操场,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教室里只剩下了几个安静的女生和我。

化学老师站在讲台上默默收拾着教案,抬头看到我还留在教室里。便说:“柯克兰同学那么刻苦啊,真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那下周一的化学课,我希望你能做完所有的有机部分学案。”

没等我拒绝他就消失在了门外。莫名奇妙的,这个名为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老师对我好像总是有什么偏见一样的。我的化学成绩并没有那么差,至少比起物理和数学来说要好很多,这多半是靠着他额外给我布置的作业提高的。听弗朗西斯说他与阿尔弗雷德关系不是很好,难道是因为阿尔弗雷德跟我走得比较近的关系吗?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他给我布置的作业让我的成绩确实有了提高,那就只能硬着头皮去做了。我硬着头皮打开了学案开始埋头苦干,希望不要让这些东西挤占了我全部的休息时间。

下一节课是物理课,那些出去疯跑的男生踩着铃声踏入了教室。不过我们的物理老师,那个有着金色卷发和一根超长呆毛的软绵绵的老师,是不会在意这些事情的,反正他也管不了。

反倒是弗朗西斯进门的时候还破天荒的喊了声“报告”,让那位紫色眼睛的老师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他,最终只能憋出一句“请进”,目送着那人回到座位上。

这几天晚上我都一直和这位名叫马修·威廉姆斯的老师待在一起,让他给我补上那些我落下的物理课。这段时间也让我知道了这位老师竟然与阿尔弗雷德是表兄弟,着实让我吃了一惊,毕竟两个人的性格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毫无相似之处。但不得不说这位马修老师和我熟络起来还是非常好的一个人,会非常耐心地给你解答各种疑惑,让我第一次对物理有了兴趣。

放学后我照常背起书包来到了办公室里,马修老师已经坐在他的座位上等着我了。我朝他点点头,走到他的身边坐下。他的桌子上堆满了各式带有枫叶式样的物品,从杯子到笔记本,再到圆珠笔,无一不是红色的一片。他拿起马克杯抿了一小口,我不用问也知道那里面装的也是满满的枫糖浆。

他放下杯子,满足地舔了舔嘴唇:“那么柯克兰同学,我们开始吧。今天我们讲安培力和洛伦兹力……”

他讲的认真,我听的也很认真,还时不时提出一些自己的疑惑,让他止不住地对我点头称赞。

短短1个半小时的补习就这样结束了。我收拾好东西,将那些习题册和书本放进书包里,背起书包朝马修老师鞠了个躬就准备回家了。可是正当我走出门外准备将门关上时却听见里面传出了马修的声音。

“阿尔,你都听到了吧。”

“嗯。”

即使那个声音再小,我也听出来了那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

我不紧将身体贴在门上,想听听里面那些两个人在谈论些什么。

“那孩子其实挺聪明的,就是之前的两年给耽误了。今天你也听到了,他真的很好。”

“我知道那孩子很好,你也知道之前半年我去哪里了,我见过这孩子,那双绿眼睛忽闪忽闪的,特别有灵气,要是不说根本看不出来是个不良少年。”

“所以你就把这孩子带回来自己培养了?”

“这是一部分的原因,他的哥哥也拜托我照顾这孩子来着。而且……我也有自己的原因,要对他负责。”

“真是少见呢,我们的大英雄居然也会有这么犹豫的时候。”

“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居然大喊了出来,“半年前,我做了……所以,我想彻彻底底地改变这孩子的命运,让他真正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他有这样的潜力。”

中间的那句关键的话我没有听清,可是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和我曾今见过,然后还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半年前我和他发生过什么?为什么我对这些完全都不知情?这些问题萦绕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亚瑟?”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我的身后。他站在门口,低头看着我。

    “你……刚才的话你都听到了?”他迟疑了一下,因为逆光的缘故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突然意识到刚刚那些话可能不是我应该知道的。

“没,没有……我刚刚去上厕所了,回来路过这里正准备回家呢。”我向他解释道。

他没有说话,只是无声地看着我。我看他也不是低头也不是,只能将视线停留在他那件夹克上的星星图案上。

最终是他打破了这样安静的局面。“你先进来等会儿,我收拾好东西送你回家。”

“可是……”我想开口拒绝可是他却大手勾住了我的肩膀把我重新带进了办公室里。马修老师坐在办公桌旁,看到我也吃了一惊。阿尔弗雷德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后,把需要的东西塞进他的书包里,对我说了句:“我们走吧。”说完就自顾自的走在前面。我默默跟在他后面,反正他也知道我住的公寓在哪里。

他的腿很长,迈开的步子也很大,可是他刻意降低了频率,让我好跟上他。我们就这样一路无言地走到了我所住的公寓门口。

我对他说:“谢谢琼斯老师,我先走了,明天见。”说完就准备上楼。

突然他拉住了我的手,我疑惑地转过身看着我们俩相牵的手。他似乎也觉得不太妥当,于是便放开了。

“那个,今天晚上的事情如果你听到了什么,别放在心上。”他琢磨了一下开口道。

我了然于心:“我真的什么也没听到。”或者说最关键的地方我没有听到。

“嗯,那就行,希望别耽误了你什么。”他继续问,“还有那个伊万老师是不是又给你留了很多作业?如果你觉得有什么不……”

“不用了。”我出口阻止道,“老师给我留的那些作业我都能完成,而且对我提高化学成绩很有帮助。”

“哦,那样就好。”他拍了拍我的肩,又讪讪地把手收了回去,“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脑海里还在想着刚刚他在办公室说的那些话。在这时候害羞或者开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半年前,我做了……”

那时候,他想说什么呢?

   ——完——


TBC

人物表


三年F班:英、恶友三人组

三年E班:801姐 

数学:米 

物理:加

化学:露

生物:耀

语文: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