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10

*注意事项见前文 09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只有物化生三科,一般情况下阿尔弗雷德是不会到校的。

第一节是那个留着辫子的王耀老师的生物课。虽然自己对考试没什么兴趣,不过王耀老师的讲课风格生动有趣,学识渊博,了解很多事情,所以在“理科三巨头”里我还是更偏爱生物。

王耀老师待我很好,生物成绩有他帮衬着自然是低不了。去问的问题多了,一来二去也熟络了许多。特别是,王耀老师在知道我对他家乡的茶叶很感兴趣后,每次去办公室还能喝到老师亲手泡的茶,这可是绝无仅有的待遇。

因此生物课我一向上的比其他课认真。

生物课下了以后是化学课。伊万老师似乎是踩着下课铃踏进了教室门,但王耀老师从来准点下课,也不会在意他的这个举动。但是同学们都还在座位上,这就让现场的气氛有些尴尬了。

“柯克兰同学,你拿着学案过来一下。”我看了眼站在了讲台上的那个围着白色围巾的高个子老师,在同学们的注视下硬着头皮走了上去。

我递上了自己的学案,反正他布置的作业我都写完了,也没有什么可心虚的。但在教室里安静得出奇,全班同学还正襟危坐的现在,总有种自己是被点名批评了的感觉,让我很不舒服。

还在整理自己东西的王耀适时打破了这种尴尬的气氛:“大家还闷在座位上干什么?学习是好,也要适时放松一下啊!”

同学们这才反应过来,停滞的时间开始转动,教室变得喧闹了起来。我感激地看着王耀老师,他对我微微一点头表示回礼。

“嗯……做得不错,希望2个星期后的月考能让我看到你努力的成果。”伊万老师打断了我和王老师之间的眼神交流。我接过他递给我的学案,对他鞠了个躬,转身准备回到座位上。

隐隐听见王耀老师和伊万老师的谈话。

“伊万,你也别给他留太多作业了,那天阿尔弗雷德不是在会上说了吗?”

“呵呵,我心里有数,小耀你就别瞎操心了。”

“那孩子最近几次的成绩都挺好的,也不用太操心。”

“我知道的,他虽然之前耽误了两年,但这不也跟上了吗?”

“所以说啊……”

“但是练习还是要跟上,不要因为这一时的高分而冲昏了头脑,正式考试拿高分才是硬道理。”

“……你自己看着办吧。”王耀拍了拍伊万的肩,走出了教室。

我做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回味着刚刚两人的对话。王耀老师为我求情的一片苦心我是知道的,阿尔弗雷德当时也有说过类似的话,但伊万老师的话也很有道理。平时高分,正式考试失利的例子有很多,为了能以最佳状态备战考试,每天做一些题是非常有必要的。至于题量的问题,虽然50页很多,但大部分都是基础知识填空。化学这门学科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外加上自己落下了两年的课程,基础知识是务必要掌握牢固的。难题可以不会,但最基础的题目一定要拿到分,这是上一次阿尔弗雷德对我说过的话。所以,提前做学案相当于预习了一遍。今天上课讲到这部分的时候,一定会收获的更多。

不管是哪科老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我呢。

那阿尔弗雷德……

他会主动给我补习,还会给我安排其他科老师帮我补习,然后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在我最迷惑的时候指点我……

然后呢?他的做法与王耀老师、伊万老师是否有差异呢?

“同学们,再过两周就是月考了。这一次考试我希望你们能拿出200%的精力去对待,比之前的期中考试再上一个台阶!”伊万老师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提醒着我已经是上课时间了。我匆匆忙忙将桌面上关于生物的课本收下去,换上了化学的。

上课途中有一个小纸团飞到了我的桌面上,我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你没事吧”几个字。龙飞凤舞的字体暴露了始作俑者的身份。我扭头向同桌望去,弗朗西斯正在看着我。

我做了个“我没事”的口型,但似乎他没有听清,我只好压低嗓音用气声重新说了一遍。

“柯克兰同学,波诺弗瓦同学,你们两个在后面小声说什么悄悄话呢?也让我一起加入呗!”

完蛋了,被那只北极熊抓了个正着。

只见伊万笑眯眯地向我们走来。我坐得笔直,身体绷得紧紧的,不敢有丝毫动静发出。

他走到我和弗朗西斯中间,大手一揽将我们两个搂到他的怀里。

“继续嘛!为什么我一加入你们就不说了呢?这让老师很是伤心啊!”

我们哪里敢继续说话,尤其是被他搂着,感觉整个人都要窒息了一样。

我要收回前话!阿尔弗雷德与他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不会这么让人有压迫感!

“既然不说,那两位同学就站到门口听讲吧!”

最终的结果是我们被罚站。还好伊万没有那么严苛,至少我们站在后门处可以看见黑板,听见他讲课。无论怎么样,月考和成绩都是摆在第一位的。

“咦?你们两个怎么站在外面?”这个熟悉的声音是……

弗朗西斯率先反应过来,对着身后人行了礼:“琼斯老师好。”

我转过身来,看到阿尔弗雷德正一脸诧异地看着我们,也只好对着他微微弯腰:“琼斯老师好。”

可是星期二他不是都不在学校吗?今天怎么会……不过这也不是我应该关心的问题,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该怎么解释我们出现在门口的原因。

阿尔弗雷德看我们俩没有说话,可能也猜出来了七七八八,他让我们先回到教室。

“咦?你们两个怎么就回来了?”伊万老师诧异于我们的出现,也停下了课程的讲述,“是愿意和我分享你们的小话题了吗?”

“是我让他们回来的。”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后门处响起。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向声源望去,而阿尔弗雷德就那样直视着伊万。

“走廊上有点冷,我就让他们进来了。”这明显是一句为了偏袒我们而捏造出来的谎言,走廊两侧都安装有暖气,教室里还开了窗户,要说冷也应该是教室比较冷。

伊万与阿尔弗雷德对视了几秒,最终还是摆了摆手:“算了算了,你们两个回到座位上吧。”然后把刚才没有讲完的知识点继续说了下去。

我回到了座位上,看到阿尔弗雷德朝着我的方向看了看,点点头,随后转身离开了教室。

这一段小插曲就此别过,直到下课为止伊万老师都没有再难为我们。可是再怎么着也躲不过弗朗西斯的多事,他一下课就围到我的桌子前对我说这说那,唠唠叨叨说的我头痛。

“……不过琼斯老师对你可真不一般啊,之前站在外面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你看呢!啧啧,果然你和琼斯老师发生了点什么吧。”

“怎么可能!”我红着脸反驳他。

“哦~”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果然转校生就是会受到老师的特别对待呢!阿尔弗雷德之前可是经常让学生罚站的,可是这次居然让被罚站的你回到座位上,这意味着什么呢?”

“那……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啊!”我支吾着回答,“进入高三他也没有罚过一个人,肯定是为大家的学习考虑的,毕竟是特殊时期嘛……”

这番辩解在我看来都显得苍白无力。就我看到的情况而言,上课睡觉说话的现象比比皆是,说没有惩罚是假的,阿尔弗雷德也经常把那些上课睡觉的同学点起来回答问题,或者让他们站到教室后面。但被罚了以后非但没有批评我们反而还让我们回到座位上,这可是头一遭。

“哎呀你就不能往好的方向想想嘛?”弗朗西斯拍着我的后背,“把自己想好一点没什么坏处。老绷得这么紧可是吃不消的。”

“想好一点……吗?”他的意思是让我想开一点,不要太过悲观地看待自己的感情?

“虽然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可是你最近的精神状态简直差到了极点,好像把自己完全隔绝了一样。”

“虽然你表现的还是平时那样,但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我……缺少了点什么?

“总之,我会继续为你加油的,我看好你们两个哦!”他用手勾住了我的脖子,把我猛地往下一拽。

等等,他是不是发现了点什么?关于我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

对于此,他的回答是:“请叫我爱的使者~”

我似乎懂了,又好像什么也没懂。

——完——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