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14

前文 13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大雪

 

月考开始了。

依旧是第一天语文和物理的安排。语文就不说了,物理虽然还是有些抵触心里,但是在马修老师的帮助下我渐渐掌握了诀窍,偶尔物理也能考出爆发式的好成绩。

高三繁忙而单调的生活让我的生物钟已经习惯了在6点30时准时叫醒我,而今天也是同样的情况。我睁开了眼,房间仍是一片昏暗,眨了眨眼适应了一下这种环境后,这才慢吞吞地坐起来。拉开窗帘,是漆黑的夜,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路面已经被白雪所覆盖,只有前人走过的痕迹遗留在上面才能分清哪里是路。

——又是一个大雪天。

我叹了口气,从衣橱里掏出了自己最厚的大衣穿在身上,又翻出了围巾帽子之类的东西都裹到身上这才算了事。看了看穿衣镜里面臃肿不堪的自己,不禁笑出了声。但也只是一笑了之,我终究还是把自己防护得严严实实这才出了门。

上一次的发烧已经结结实实地给了我一个教训。那种苦头我已经吃尽了,即使这让我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更近了一步,身体也不允许我用这样危险的方式去谈恋爱。

我漫不经心地走在马路上,靴子一深一浅地踩在松软的雪堆里,不一会儿表面就湿了一大片。不过还好是防水的雪地靴,这不至于让我的脚在这样的数九寒天里冻成冰柱。

我来到了班上,里面静悄悄地,甚至连灯都没有开。我有些疑惑地望着那些空荡荡地桌子,这才一拍脑袋想起来考试时间已经从一开始的8点推迟到了正式考试规定的9点,我提前了将近2个小时来到考场,自然是没有人的。

我叹了口气,将厚重的围巾帽子摘了下来,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既然这样的话,我也不可能再回家了,干脆就在这里复习一会儿好了。这样想着,我拿出了语文的学案,开始认真地复习起来。可是无论如何,书上的字就是进入不了我的大脑,好像有一道无形的屏障一般,阻隔了知识进入的通道。

“咦?亚瑟?”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皱了皱眉,向声源望去。一个金色的脑袋从教室的前面探进来,呆毛有活力的一上一下跳跃着,正是阿尔弗雷德。

他走进了教室,来到我的座位前:“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自从那次生病之后,他私底下便开始称呼我为“亚瑟”。摒弃了那些客套的社交辞令,让我觉得两人的关系拉近不少,于是我也开始称呼他为“阿尔弗雷德老师”,他只是批改作业的手顿了顿,但没有拒绝我。这些小转变让我在心底雀跃不已,只是表面上只能按捺住心底那些躁动,只能客客气气地称呼他为“老师”。

我将自己看错考试时间的事情告诉了他,并声明自己“没有关系,反而这多给了些复习时间”。我不会告诉他其实我很开心早上能见到他,也不会告诉他早到的一个目的就是在考试前能碰到他,当然后一条是我在见到他后临时加上去的。

他没有回答,只是摸了摸我的头。我顺从地眯了眯眼,享受着这属于我们二人短暂的温馨时光。

“你吃早餐了吗?”他突然开口问道。我睁开眼睛,迟疑地点了点头,不太明白他说这话的意图。

“我还没有吃饭,你陪我去一下吧。”他说完就拉起了我的手,将我从椅子上拽了下来,硬生生拖着我就往教室外走。

“欸?等等……”我出声想阻止这一切,可是在他的怪力下,我无法反抗,只能从座位上取下自己的外套和围巾搭在手上,跟着他往外走。

他就这样一直牵着我的手,下了楼梯,来到了教学楼门口。我也无暇去躲藏或是去脸红——这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仿佛我们已经牵手了多年一样,我只是感叹于自己到校之早,因为这一路走下来,竟然连一个人都没有碰到,甚至有些班里连灯也没开。

走到教学楼门口,他猛得站住了脚步,害得我一个没刹住撞到了他坚实的后背上。我疼的流出了眼泪,揉了揉被他撞疼的鼻子,却见他缓缓转过身来,让我们两个人面对面站立。

他看了看我有些发红的鼻子,从我的手里缓缓接过了我的外套。然后,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温柔将外套披在了我的背上。

“穿上吧亚瑟,外面冷。”他叹了口气,对我说道,那双幽蓝深邃的眼睛就那样直直地看着我,我甚至能从那里看到自己的身影。

不受控制地,我抬起了自己的手臂,任由他给我套上我的外套。然后就看见他微微弯腰,给我拉上拉链,扣上扣子。

我的这件米色的大衣虽然好看,但唯一一个缺点就是扣子非常多,穿好他总是需要花费我很长时间。当然我是不在乎这些时间的,作为一名绅士随时保持自己衣着整洁干净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在我看来不会在意衣装的阿尔弗雷德,此时却在我面前“卑躬屈膝”,用他那修长有力的手指,耐心地给我扣上没一个扣子。

穿好衣服,他又给我细致地围好围巾。全程我没有说一个字,我觉得我在那一刻失去了言语和运动的能力。

“走吧。”他对我微微一笑,牵起了我的手,将我冰冷的手指包覆在他温热的掌心当中,牵着我向食堂走去。

最终我在他的督促兼劝导下,又吃了一碗加了蜂蜜和谷物的牛奶。他摸着我的头,说着“多喝牛奶就能再长高”之类的话。我虽然心里暗自不爽于他吐槽我的身高,但动勺子的频率不自觉地加快了些。

再次回到教室,已经8点多了。班里也陆续来了些学生,他们正坐在考场上聚精会神地复习着。我拉开椅子坐下,拿出了书。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阿尔弗雷德的魔力,这一次复习的非常顺利。

考试铃打响了,我将复习资料收到书包里,准备开始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END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发现我有拖文的嫌疑,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加快文中时间推进的速度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