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15

前文 14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大雪

 

三天的月考眼见着就要结束了。

写完生物试卷后,我抬头看了一眼表,距离考试结束还剩下最后10分钟。于是我放下了笔,检查了一下班级姓名考号都有好好的写上,便放弃了检查,扭头看向了外面白蒙蒙的天空。

考试的这几天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飞雪不断。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空,将整座城市掩盖在一片纯洁的白色中。因为这场持续的大雪,平素喧闹的大街也没了人影。安静而平和,是现在这座城市最好的代名词。

在忙碌而紧张的时间压迫下,没有什么时间去享受这种宁静。但是在现在这种环境下,我却更喜欢去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宁静。

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喜欢享受安逸平和的人。而与这一观念背道而驰的,就是之前那两年浑浑噩噩的生活。现在回忆起来,真是觉得可笑,因为我根本就没有从那种生活中获得快感,更别提喜欢。与血腥味相伴,沉醉于尼古丁的香气,因为某些不想回忆起来的原因,我只想通过这些方式去宣发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

然后,现在我已经不再需要那些东西了,因为我有了崭新的寄托,因为有一个人给予了我温暖和力量,让我有直面惨淡人生的勇气。

这样温暖如太阳的人,在他之前还有一个,就是他,在高二那段最黑暗的时间给了我一瞬的温暖。

我也试图回到那天去的酒吧询问,可是却一无所获,那个人便这样从我的生命中不留痕迹的消失了,仅剩下一点余温埋藏在内心深处。

等等,半年前?阿尔弗雷德也曾经说过半年前……

我的脑海里突然产生了一个特别异想天开的念头,荒谬到甚至我想去医院看看自己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如果阿尔弗雷德是半年前的那个人的话,如果他的半年前和我的半年前是同一天同一时间的话……

但正如我所说的,我一瞬间就把这个念头浇灭了。即使他是半年前的那个人,我应该对他说什么呢?“你好,曾经彻彻底底改变了我人生轨迹的人”?

正在这时,考试铃声打响了,我回过神,将卷子按页数平铺好,等待老师收卷。

当那两页白纸从我的面前轻飘飘地消失的时候,我知道,月考彻底结束了,等待我们的,将是又一个月的学习。

END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阴


持续了4天的大雪终于在今天停了下来。我向往常一样拉开窗帘,没有看到天空中飘散的六边形小晶体,心里感到了一种无言的伤感。

我一如既往地穿好大衣,围上围巾,在7点10分来到学校。自从周一以后,我就每一天都踩着同一个时间来到学校,盼望着与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师的邂逅,然后轻飘飘来一句:“好巧啊,每天早上都能碰上阿尔弗雷德老师。”

这个愿望一连实现了4天,直到昨天为止,我都能在早上在校园里碰到阿尔弗雷德,然后他也会一如既往地问我是否吃过早饭,然后带我去食堂享用一顿“精致”的早餐。不是说食物有多么可口,而是与我一同进餐的那个人。

通过这四天一同进餐,我也了解到了他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虽然我很不喜欢那种一边进食一边说话的方式,但是如果对象是他的话……

我知道他在人前一直是以一个活力四射的老师形象出现的,可是在私下与我相处时,总是刻意隐藏起来这一面,以一种更为成熟的形象与我交流。可是自从我生病以后,他便不再刻意展现这种看起来很“成人”的样子。他也会在我的面前高声赞美他喜欢的乐队;会在我面前称赞M记最新出的汉堡很好吃,不过他本人还是更适合巨x霸这样的,因为一口能吃到两层牛肉排和三层面包让他感觉很有成就感;会在我面前炫耀他在高中取得的一系列运动系奖状。

在这种时刻我基本上是处于倾听者的地位,不过当他说到关于他喜欢的垃圾食品时,我也会适时出言委婉讽刺几句,表示一下我本人对于M记和K记的反感。他会拍桌而起,用中气十足的大嗓门向我宣言那不是垃圾食品,而是能快速补充能量的集合所有人的智慧结晶云云。

这种偶尔争吵的早餐时间,是我一天中最为轻松愉快的时光。他就像个大孩子一样,会一本正经给我解释“超人”的存在,让我不禁笑出了眼泪。只有在此刻,师生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弭,我们就像一对熟识了很久的知己一样,说着属于我们两人的话题,分享着只能与对方分享的隐藏在内心最深处的小秘密。

这短短的不到20分钟的小对话,让我这一天都有了活力,浑身充满能量去迎接各式各样的挑战。

有人说过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可是这才仅仅4天,我就发现这个与阿尔弗雷德一起吃早饭的习惯,已经成为了我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所以当我今天7点10分到达学校,并一直在座位上做到所有同学都来齐准备开始上第一节课却一直没有等来阿尔弗雷德的时候,我开始有些紧张了。

这种紧张感一直维持到第2节数学课开始的时候。上台的不是阿尔弗雷德,而是一个纤瘦的有着一头栗色及肩头发的老师。

他说道:“我叫托里斯·罗利纳提斯*,你们的阿尔弗雷德老师因为一些事情,这一周和接下来的一周都不会来学校,所以由我来给你们代课……”

听到这话,全班一片哗然。一些大胆的女生就直接站起来问道:“请问阿尔弗雷德老师请假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我在看到不是阿尔弗雷德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便失去了听讲的兴趣,只是打开学案,专心预习着今天应该讲解的内容。在那个女生提问的时候,我也竖起了耳朵,想听听其中的原因。

“这个……”那个老师语气明显弱了弱,“我不太清楚具体的原因,不过好像是因为学校的一些事情到国外出差了……”

全班再次陷入沸腾之中,吵闹议论好不热闹。但我却心一凉。

虽然是有些自作多情,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这次出差可能与我有关。毕竟在高三这么关键的时刻,突然被派出国外出差,这不太符合常理。

难道是因为……?

不,不太可能的,我摇了摇头。我们的交往一直是很仔细的,而且除了他经常关照我以外,并没有在外人面前做出很出格的举动。

算了,还是不要想了,大不了放学去问问马修老师,他是阿尔弗雷德的兄弟,应该知道点什么内情。

不过这个新来的老师,虽然讲课讲的不错,也很温柔,但我总觉得缺少了点阿尔弗雷德的感觉,所以听了半节课越听越困,到最后还是支撑不住地睡了过去。

放学以后,我急匆匆奔向了教师办公室,然而很遗憾的得知今天马修老师并没有来学校。确实,今天没有物理课,马修老师也不是班主任,自然不需要向阿尔弗雷德一样天天到校。我竟然一时头脑发热给忘记了。

看来还是要明天才能知道阿尔弗雷德的情况呢……

我从来没有如此盼望着明天能早些到来。

END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立/陶/宛,虽然我觉得大家应该都知道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