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16(3月31日改)

前文 15


这一章不是日记体。


当我刚刚走到了3年级F班的教室门口时,我就感受到有一束炽热的视线焦灼地盯着我。我咬了咬牙,硬着头皮走进了教室里,站到讲台前,顺着那道视线望去,对上了一对祖母绿色的眼睛,眼睛上面是一对夸张的粗眉。

亚瑟·柯克兰,就是那个学生的名字。托某人的服,我对着这个学生的各种信息简直是了如指掌——在原先的高中是个不良少年,然后高三的候被强制送到了自己所在的这所学校,并且和阿尔弗雷德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孽缘”。

当自己第一次听说亚瑟是个不良少年的时候,还着实吃了一惊,因为他的各种表现实在不是自己想象中的不良少年。清俊的面容,白皙修长的手指,温文尔雅的气质,举手投足间所表现出来的就是一个受过良好家教的贵族公子。只不过第一次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看到那低到吓人的分数,他才敢相信居然这样一个孩子也有不学习逃课出去打架的时候。

但事实摆在面前,而且阿尔弗雷德跟他说一定要把他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才,他也只能硬着头皮接下这沉重的担子,在课堂上想方设法地帮助他。

补习的一开始是非常苦恼而艰辛的。亚瑟没有接受我的讲授,上课虽然也能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但眼睛和心思早就不知道飘到了哪里,所以即使到了期中考试,他的成绩依然是班级垫底几名。

然后就是阿尔弗雷德出面让他跟我补习,这时候事情才出现转机。正如我一开始料想的那样,他不是不爱学习,相反他非常努力,也很聪明,经常能提出一些有深度的问题,而一开始所谓的“厌学”不过是他逃避现实所表现出来的假象。虽然我也不太明白他心里到底隐瞒了什么,但总之,他是一个很可爱的学生,这让我也有了教下去的动力。

但也就是通过这次事情,让我发现了他与阿尔弗雷德不同寻常的感情。即使阿尔弗雷德半年前进修回来以后就跟我说他喜欢上了一个不能喜欢上的人,但是我也没有把那个人与亚瑟联系起来。

然而他在亚瑟面前的几度失态,和亚瑟面对他时总是红着脸低着头的表现,让我不得不质疑他与亚瑟的关系。终于,在一个下午的严厉逼问中,他坦白了一切。

我与阿尔弗雷德相识20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手足无措。他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紧紧抿着唇,双手握拳搭在腿上,眼睛滴溜乱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到我将一个马克杯放在他的面前,他竟破天荒地对我说了一句谢谢,接过滚烫的咖啡喝了一口,直到嘴被烫起泡才后知后觉地喊烫,哆哆嗦嗦着想把咖啡杯放下,又撒了半杯在身上,白净的衬衫被印染上一大块污渍。杯子终于放下了,一个不小心又碰倒了那一摞高高堆起的试卷,漫天的白纸飞舞着散落了一地。

我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弯下腰帮他一起去收拾那片狼藉,他也不好意思地用手摸摸头发,蹲下身捡起那些弄掉的试卷。

“你喜欢的人是亚瑟·柯克兰对不对。”我明显看到他捡试卷的手指一顿,整个人就那样石化在了原地。过了半晌,他才缓缓抬起头,那双总是活力满满的蓝色眼睛暗了暗,失去了平时的光彩。

“如果我说是,你会嘲笑我吗?”

饶是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尔弗雷德,在这种时刻竟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小兽,全身的细胞都处于极度不安的状态,连那根呆毛都耷拉了下来。

我只好安抚性地说自己不会反对,但能不能成功,还要靠他自己的努力,毕竟两个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句话有几分真几分假我自己也说不清,但是如果他仅仅考虑自己的话,这段恋情是无法持续很久的。

在我们谈话的那天晚上,他就跑的无影无踪,手机也打不通。我就那样坐着给他打了一晚上电话,直打到手机没电了,他才回了条短信。

短信的内容很简单,是一个位置共享。

——他在亚瑟的家里。当然不是在这座城市,而是他原本的家族所在地。

虽然我今天跟他说了要他努力,也知道他天生是个行动派,可是他也不用跑去……而且还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翘了班,无奈之下我只能跟另一个数学老师说让他代几天数学课,用的理由是出差。

所以这就是今天我不太愿意面对亚瑟的原因了。我难道要跟他说,你的琼斯老师跑去了你哥哥们那里祈求他们把你的终身幸福托付给他?

暂且不说亚瑟会怎么想,他们两人还没确定关系呢我就私自说给他听,万一(当然是不可能发生的)他不喜欢阿尔弗雷德怎么办?

我摇了摇头,无视了亚瑟的视线,勉强打起了精神上完了这一节物理课。然后下课以后,把亚瑟叫去了办公室。

我随便从书桌上拿出了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下了一行字,将纸条递给了亚瑟。见他疑惑地盯着我手中的纸片,一狠心咬了咬牙说:“这是琼斯老师公寓的地址,如果你需要的话,就直接去他公寓找他吧。”

他一双绿眼睛睁得大大的,显然是不相信我说的话。看着手机屏幕上亮了亮,一条写着“我今天晚上大概就能回来了”的短信刺入了我的眼睛,我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相信他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的,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自己去问他吧。”

他似乎是懂了些什么,对着我鞠了一躬,急匆匆跑了出去。

这样做似乎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但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能对这两个恋爱白痴有点帮助吧。毕竟他们看对方的眼神,都是那样的炙热而坚定,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TBC


我知道这文基本没什么人来看,不过我还是搞了个本文专属tag,方便找文,具体见这篇下面的tag。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