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20

*前文19

*日记体

* 关于东西方学校放假的bug就无视吧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25天。

在阿尔弗雷德跟我说过会和我一起面对困难后,他便做到了我旁边的座位上。

“好了,我们开始进入正题了。”他推了推眼睛,摊开了我的试卷。我坐在椅子上,两手放在膝盖上,感觉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为什么我会错这么多题!而且很多是因为粗心大意忽略细节而出的错,外加上其他由于知识点没有到位而造成的失分,致使整张试卷都变得惨不忍睹。

我用余光偷偷瞄着阿尔弗雷德的俊逸而不失阳刚之气的侧脸,看着他那双海一般深邃的眼睛紧紧盯着面前我的试卷。

“这道题,讲一下你的解题思路。”他开口,用修长的食指指了指第一道。

我扫了一眼我的选项,再看了看正确的选项,简直就想一巴掌把自己打死。

“恩,第一个集合算出来是这个,然后第二个集合是这个。”我掏出笔,在自己的草稿本上写下两个不等式,“然后把他们并在一起的话……”

阿尔弗雷德故作深沉地摸了摸下巴,指着纸上正确的结果问我道:“你的思路是对的,怎么就得出了错误的答案呢?可别给我找什么粗心马虎忘记看等于号之类的借口啊!”

“……”未出口的话全被憋在了胸膛,脸颊也鼓涨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我的样子,或许是太好笑了,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顺便摸了摸我的头。

“别,别笑啊……我,我又不是想做错……”我结结巴巴地答到,声音也小了下去。

他依旧是大笑不止,甚至笑出了眼泪,在我(自认为)有些愠怒的眼神注视下,才勉强指着了笑意。

“哎呀,亚蒂你鼓起脸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像两个红苹果,让我都有点想亲你了。”喂喂喂你无意中说出了些什么不得了的话啊。

我还没来的拒绝,他就直接凑了上来,在我的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我一惊,身体也跟着往后一闪。

“你你你你,你在干什么啊!”我捂着刚刚被他亲吻的脸颊,舌头像打了卷一样。

“就,亲你啊。”他身体向后靠了靠,耸了耸肩。

“你……”我咬牙切齿地回到原位上,“现在还是补习时间,请老师好好讲课。”

“诶?亚蒂你很过分啊。”他故意做出很夸张的表情,让我不得不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

“唉……等我们分析完这张试卷,就可以了吧……”我揉了揉太阳穴。明明我才是学生,为什么反而要像个老师一样去答应阿尔弗雷德的要求啊,虽然确实自己很想……和他做些亲近的事情。

“哦,亚蒂要记得这个约定啊。”他咧开着嘴朝我一笑,继续将视线转回试卷上。

不得不说认真起来的阿尔弗雷德还是很负责的。我们的进展很快,试卷不一会儿就全部分析完了,上面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红色的笔记。

我长舒了一口气,把试卷和课本归拢到一起,准备起身离开,可是肩膀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钳制住了。

“亚蒂,你不觉得忘了点什么吗?”阿尔弗雷德难得嘟起嘴。

我将头撇向一边,赌气说道:“恩,快上课了,我要赶紧回教室去。”

他没有理会我的挣扎,而是加大力度将我压向他。

我眼睁睁看着他接近的嘴唇,还有他高挺的鼻梁,索性闭了上眼。失去了视觉的我触觉和听觉变得更加敏感,我甚至还能感受到他粗重的呼吸声和炙热的气息。

快,快要……贴……

正在这时,上课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我们俩面贴面地互相对视着。

以下是我遇到过的最尴尬的对话了。

“上课了。”我说。

“什么课?”他问。

“语文。”我答。

“哦,那你快去上课吧。”

对话戛然而止,然而我还是红了脸。

“阿尔弗雷德,你怎么能偷亲我。”我面带愠色地朝他吼道。

我们,我们明明……

他向我若无其事地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好了,去上课吧。”他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

“……恩。”我听见自己这样回答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24天。

中午我照常坐到了昨天的那个教室里,等着给我补习的老师出现。

按照昨天放学后阿尔弗雷德跟我讲的,我要想在短短20天内提高20名,只能是将我那些薄弱的科目尽快补起来,也就是数理化三科。所以,每天中午和晚上,将会有一个老师给我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当然,数学是最差的,自然补的次数就要多几次。

我一边翻开笔记本,一边暗自祈祷不要是那头北极熊来辅导。想想今天他点名让我到黑板上做有机推断题的那个诡异的笑容,以及做完后用那种“俏皮”的语气对我说出“到底是对还是不对呢”,我就全身不寒而栗。

“亚瑟?等很久了吗?”一个细弱的声音从门口响起。我抬了头,看见了马修老师那跟标志性的长呆毛。

我暗暗松了口气,对着马修老师一笑:“没有,我也刚到。我们赶快开始吧。”

呜,幸好不是北极熊。

可是马修老师好像发觉了些什么,他歪了歪头,问道:“亚瑟同学是有什么问题吗?”

我一听,立马收起了那副幸灾乐祸地笑容,回答道:“暂时还没有呢。”

他虽然疑惑,但还是温和地回答道:“是吗?那我们开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22天。

我坐在教室了,可是手指却不自觉地搅在了一起。

——之前是物理,那么今天就应该是化学补习了。

唉,一想到伊万老师,我就有些头大。倒不是因为他对我不好相反他很照顾我,例如之前留题让我加大练习量,提前告知讲课内容让我去复习之类的,这都使我的化学成绩有了显著提高,甚至有时候能与生物不相上下。但总觉得他总是针对我,无论批评还是表扬,这种被强烈注视着的感觉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不过每周只有周六才有化学辅导,并且下周六因为圣诞假期的原因被放掉了,这让我小喘了一口气

“吱呀”一声,门被缓缓推开了。

我咽了口唾沫,视线从那个人的脚开始向上逡巡着。

嗯?那个人穿了双棕色的皮鞋,可是我明明记得,上午伊万老师穿的是……一双靴子!

难道……

我猛地一抬头,看到了熟悉的金色和蓝色。

“呀,亚蒂,我来给你补习化学了。”

我顿时呆在了原地。

“阿尔……你……不是……”我简直是在往外蹦字而不是说话了。

“恩。关于我你就不用担心了。”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我在大学里旁听了所有化学系的课,成绩还算不错哦……”

“那……伊万老师?”我觉得我的大脑可能已经放弃了思考。

“诶,难道亚瑟想让他来上课吗,这对我来说可是大危机啊!”没想到他竟然反其道而行之,顿时将我的那些话又噎了回去。

我看着他下垂的呆毛,不自觉地开口道:“没,没有啊,阿尔弗雷德来讲也可以的。”

别,别误会啊,我可不是在夸奖他,只是这样的状况下我不得不说些话去缓和一下这种氛围而已啦。

他一听我的话,瞬间起了精神,呆毛也重新竖了起来。

“那,我们开始吧。”他对着我露出大大的笑容。

我也只好打起精神翻开笔记本开始,接受他给我的个人辅导。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