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21

*前文20

*后面有一段不是日记体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平安夜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17天。


然而我们快放假了。


当然由于年级的原因,我们不会像底下两个年级放的那么多,可也是从明天一直到来年1号的7天假期。
表面上我一派冷静,可是内心还是暗暗为时间的紧急而焦急不安着。

阿尔弗雷德昨天给我补习的时候也什么都没有说,我虽然想问,但最后还是没问出口。
毕竟,自己已经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了。

我用笔戳着面前的习题本,漫不经心地想着。
大不了自己复习就好了,如果有不会的问题就一并攒着,等开学再去问问各位老师吧。


“亚瑟,有什么问题吗?”马修老师从课本里抬起头,用那双淡紫色的双眼看着我。

我一惊,赶紧摇了摇头。


“是吗?”他轻轻地回了一句,又用手指了指复习学案上的一套题。
“你回去把这一套题做完,下周物理补习的时候交给我。”他推了推眼睛,起身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


“欸?可是下次物理补习的周二不是在放假吗?”我疑惑地开口。


马修老师的手顿了顿,转过身来:“阿尔弗雷德没告诉你吗?”
我摇了摇头。


这时候,教室的被有节奏地敲响了,随后阿尔弗雷德走了进来。
“我没有打扰你们吧?”他朗声说道。


我看向马修老师,他回复道:“没有,刚刚结束。”


“那亚瑟你留一下,我还找你有点事。”他直勾勾地盯着我,丝毫没有理会马修。
马修瞟了一眼我,又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夹着教案和一沓资料走出了教室。


我看着教室门关上以后,叹了口气道:“是不是放假补课的事情?”
“切,我还准备给亚瑟一个惊喜呢,原来已经被剧透啦。”他撇了撇嘴。


喂喂喂,正常的学生都不想在假期里学习好吗。当然我的情况比较特殊,这样的补习对我来说正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但我还是自尊心作祟地赌气说道:“这可根本算不上惊喜好吗,不如说简直是噩梦的存在。”反正我不想让他轻易地知道自己很愿意补习。


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别这么说,难道你不想继续留在我的身边吗?”


“哈?”谈话的节奏似乎完全被他带跑了,这可不是我所期待的。我鼓起了脸:“我才没有想呆在你的身边。”


他意味深沉地看了一眼:“哦,那你现在就可以回你自己的家了。”


啊咧?这是怎么个情况?


“因为你已经不想再在这所学校呆下去,那还有什么必要去努力争取什么名次……”
啊啊啊啊,这完全不是我的本意啊!
“

“不不不,我想在这所学校继续念下去啊。”


“所以呢?”


“请让我补习吧。”
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看着阿尔弗雷德狡黠的笑容,我顿时觉得心里一阵发毛。


……所以我这是被套路了吗?


他没有理会我复杂的表情,只是看了看手上的腕表,大叫一声不好,随后转过身来,用极快地语速说道:“嗯快到点了我就长话短说了,今天晚上你来我家,然后我们再商定补习的事情。哦对了,如果可能的话你就带点行李住在我家吧。总之就是这么定了,我还有事情,先走一步……”


话音未落人已经冲出了教室门,没有给我一丝反驳的机会。


我将那些复习资料归整了一下,走出了教室。

不过,带行李去他们家什么之类的,是不是有一些太过了。即使我们确定了关系,但本质上我们还是师生啊……


(以下非日记体)
亚瑟在放学后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空着手直接去了阿尔弗雷德的家。


他慢悠悠地走在人行道上。昏黄的路灯,道路两旁高大的乔木,车水马龙的街道,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明明都是司空见惯的景致,此刻在他看来竟是如此的不同。


当然,他知道这一切的原因。

乘上电梯,来到19楼阿尔弗雷德家门前。他看了看旁边那个电门铃按钮,果断地按了下去。


"请等一下,马上就来。”隔着门都能听到阿尔弗雷德的大嗓门。然后没过多久,大门就被打开了。


“呀,亚蒂,你来了,快请进。”阿尔弗雷德标志性的笑脸就出现在门后。


亚瑟扫了一眼他身上穿的那件蓝色T恤,在心里默默嫌弃了一下,但也只是平静地对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打扰了。”


“别这么拘束,快进来快进来。”阿尔弗雷德摆了摆手,推着亚瑟进了房间。

这时亚瑟才发现客厅的正中央有一棵装饰精美的圣诞树。


“Merry Christmas!”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拉炮,从里面喷出来的带子和纸屑尽数洒在了亚瑟的头上。

显然亚瑟是被眼前的这一切所惊呆了。一门心思全都扑在学习上,哪有功夫去过那些节日。

阿尔弗雷德将已经呆住的亚瑟推到了餐桌边坐下。然后变戏法似的从厨房里端出了几盘菜,有经典的土豆泥还有烤鸡,还有些用精致的小碟子装着的沙拉一样的小菜。
“时间不太够,就只能买些现成的啦。”阿尔弗雷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不过这些我都提前尝过了,都是我最喜欢的。”

亚瑟看了看那油光锃亮烤得焦黄的烤鸡,狠狠地咽了口唾沫。

他优雅地撕下来一小块鸡肉,放进口中慢慢咀嚼。鸡肉是外酥里嫩,鸡皮上还刷了一层薄薄地蜂蜜,为整道菜增色不少;里面包裹着的鸡肉松软多汁,但还是保留了鸡肉本身那种弹性,一口咬下去浓郁的酱香味道便迸发而出,令人食指大动,馋涎欲滴。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吃?”阿尔弗雷德用期盼的眼神望着亚瑟。
亚瑟慢条斯理地吃完盘子里的食物,按耐住心头的悸动,回复道:“一般,没有我家的好吃。

“这怎么可能,我没有吃过比这家做的更棒的烤鸡了!”

“哼,那是因为你没有吃过我做的,顺带一提我做的司康也不错哦,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让你尝一尝。”

“啊?我才不要啦,上一次去你家,那种东西、噫……”他拼命摇了摇头。
“什么,你竟然敢侮辱我的司康,这种人间美味你去哪里寻啊!”

“不管,反正就是难吃。”

“你这家伙……”

晚餐就在这种欢乐而喧闹的氛围中结束了。

期间亚瑟也几度想提到补习的事情,可是却被阿尔弗雷德巧妙地回避掉了。
等阿尔弗雷德洗完碗做完卫生后,亚瑟再一次张口想问,可是阿尔弗雷德却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光盘,在亚瑟眼前晃了一下。

“说起来这部电影我买了光碟以后就再也没机会放呢,正好趁这个机会亚瑟你就陪我一起看吧。”

“可是我……”

“就看一下好不好?”

最终在某人强硬的要求下,亚瑟被迫与他一同挤在了一张沙发上。为了营造气氛,他还特地将房间的灯光调暗,然后兴致勃勃地按下了播放键。

可是没过多久……

“啊!亚瑟!!”伴随着屏幕里的一阵尖叫,阿尔弗雷德也发出了一声杀猪似的怒吼,然后一把将亚瑟搂进怀里,像个考拉似的紧紧缠在了他身上。

亚瑟看了看屏幕中满脸血污的女鬼,头痛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阿尔弗雷德居然挑了部鬼片,关键的问题是,他还怕鬼!

看着怀里那个几乎蜷缩成一个球的阿尔弗雷德,亚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明明都是个成年人了,还怕鬼怕成这副样子,甚至不惜在自己学生面前自毁形象。

等一下,他是不是陷入了某种奇怪的模式里,就是那种烂俗的言情片经常有的桥段?

果然,等电影播放结束后,阿尔弗雷德精准地拉住了亚瑟的手腕

“亚瑟你今天晚上留下来陪我好不好?”阿尔弗雷德撒起了娇。

“可是我还要赶回家,而且我又没带换洗的衣物……”看着沙发上那个正在对着自己撒娇的“老男人”,亚瑟硬生生被他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用,你可以穿我的,或者这里有新的衣服可以借你用。况且现在都已经11点多了,回家会很不安全的。”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了啊,可是这下子他真是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亚瑟躺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大床上,看了看旁边的阿尔弗雷德:“我就睡这一晚上,明天我就要走了。”

“嗯,亚瑟晚安,圣诞节快乐!”他伸出手摸了摸亚瑟的头。

“嗯,圣诞快乐,阿尔……”亚瑟的眼皮一沉,最终还是睡了过去。

阿尔弗雷德偷偷笑了笑,大手一揽将他勾到自己怀里,对着亚瑟的头轻轻一吻。

“没有来得及去准备圣诞礼物,所以我就是你的圣诞礼物,你还满意吗?”

一片寂静,只有枕边人细微而均匀的呼吸声。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我爱你哦,亚瑟。”

TBC
——————————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我只能做到每天把文发上来,格式链接tag的问题只能等有电脑的时候才能解决。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