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23

 *前文22

*依旧有一段不是日记体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1天


  明天就是期末考试了,但是我却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去做,也什么都不去想。


  我记不得那个同学叫什么名字了,但自从那天他母亲找到学校后,直到昨天为止他都在跟我一起补习数理化。


  在物理化学课上还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在数学课上阿尔弗雷德就显得很不自在了。他不得不从我的旁边离开,走到讲台前像上课一样的状态去讲题。他的语气变得沉稳而低沉,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给我去讲解一个个重点和难点。怎么说,对了,就像个老师一样的。


  这样的说法或许有些奇怪,但事实就是,他的讲课方式与和我单独相处的时候不太一样。


  但其实这样我反倒是松了一口气——因为这样的话我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就没有人会去怀疑了。在他们看来我们只是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是那种再普通不过的关系,而且仅仅局限于此。


  但是,这种心里被压迫着的不适感是什么?好像心中的某根弦被紧紧地绷了起来,即将突破它的极限。


  但考试当前,我没有闲心去考虑这种事情。我仅仅需要知道,我要留在这里,留在阿尔弗雷德身边。这样就足够了。


  可是……


  我躺在床上,望着雪白的天花板。明明旁边的书桌上就有一摞我应该马上去做的东西,我却一下子泄了气,再也提不起精神来了。


  这不是个好状态,我也这样清晰地认知到。


  我应该去为我的排名去做些什么。我对自己这么说道。我撑起沉重的身体慢慢移动到书桌边,一下便瘫倒在了椅子上。


  亚瑟·柯克兰,你应该去做题!你应该去学习!


  我勉强拿起了笔,翻开了数学习题集。


  怎么办,我完全不会做怎么办……这些都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我每一个字都认识,却什么思路也没有?


  我死死盯着那一道立体几何的题目,看着书本上画着的那个图形,大脑却一片空白。振作点啊,亚瑟·柯克兰,这不是阿尔弗雷德周五刚刚讲过的题目吗。冷静一点,你会做出来的。我这样暗示道。


  可是这似乎一点效果也没有。我的大脑还是一片空白,甚至手上也没了力气。“啪”的一声,笔掉在了地上。


  我弯腰捡起了笔,却发现自己的手还是在颤抖着。我狠狠地打了手背两下,上面登时出现一个红色的印记。好疼啊,疼到我都流出了眼泪。


  咦?为什么我在流眼泪啊,我不应该哭啊。我应该收起眼泪,专注于眼前的习题才对啊!


  我擦了擦眼泪,继续将视线落在那道立体几何的题目上。第一题是证明线和面平行,这个阿尔弗雷德讲过,应该做辅助线来着。咦,辅助线是怎么加来着,为什么纸上颜色会突然深了一块?为什么我看不见题目了!


  我的眼泪似乎根本不受大脑控制地纷纷滴落在了习题本上,上面很快便被浸湿了一大片。而视野中也氤氲着一片水雾,世界是一片干净的纯白。


  不行了,我已经,不行了。


  阿尔弗雷德,阿尔,你在那里,快来救救我啊!


  (以下非日记体)


  当我赶到亚瑟所租住的小公寓时,手表的两根指针正好在12处重合。我看了看右手上拎着的那个纸袋,满意地笑了笑。


  亚瑟肯定没有料想到我会来,这样正好可以给他一个大惊喜!我在心里这样暗暗计划着,按响了门铃。


  一片寂静。


  不可能啊,亚瑟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出门啊。这种要紧关头,他应该还在房间里复习才对啊?我再一次按了门铃。


  仍然是一片寂静。


  我从包里掏出了那把小钥匙,直截了当地开了门。


  玄关处亚瑟经常穿的那双皮鞋还在,拖鞋之类的却不在了,这证明亚瑟应该还在家里。那为什么刚刚不来开门呢?难道是……


  我心里一紧,匆匆脱了鞋,将那个纸袋随意丢在了一边,便快步跑进了房间里。


  “亚瑟,亚瑟,你怎么了?”当我看到那个趴在书桌前的身影时,我甚至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躁动,头脑一阵发热。我冲了过去,将那个还在轻颤的身体从背后抱在了怀里。


  “阿,阿尔……”亚瑟似乎是感受到我的存在,他停止了哭泣,稍稍转过了身体。我也放开了他,这让我看到了他满脸的水泽。


  我内心一阵绞痛,情不自禁地亲上了他那双哭到红肿着眼睛。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水珠,下面是晨曦中带露的绿叶。我温柔着吻过他的眼帘,他粗粗的眉毛,他的鼻子,他的脸颊,最终含住了他微微嘟起的双唇。


  他似乎是被我吓了一跳,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安抚性地用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顺便加大了力道让两人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我不敢进一步,只是单纯的唇瓣相接,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带给他一丝安慰。亚瑟在这样的亲吻下,逐渐放松了身体。


  然后,他用他的双手环住了我的脖子,用笨拙却又勇敢的方式回应了我。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亲吻着,单纯地,只是两个相爱的人在用特殊的方式给予对方以慰藉。


  这样的时光,真想就这样直到永远。


  “亚瑟,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呢?”我坐在他的床上,握着他的双手,用关切而坚定地眼神望着他。


  “我……我……”他坐在椅子上,眼睛还是红红的。他微微别过脸去,让我看到他绯红一片的脸颊。


  我看到他的这副样子,心里明白了大半,也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


  “是不是复习不下去了?”我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他依旧没有说话,只是那微微睁大的眼睛,暴露了他此时的内心。


  我笑了笑,向他伸出了手。


  “你愿意陪我去公园逛一圈吗?”


  他转过了身,微张着嘴。


  “公,公园吗?”他的声音或许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沙哑的不成样子。他一开口,便红着脸闭了嘴。


  “是啊,公—园—!。”我又将那个词强调了一遍,“现在我们就去公园转转吧。”


  说着,他便被我强行拉出了公寓。当然,我没有忘记给他穿上大衣。


  冬日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洒在我们身上,驱散了冷酷的严寒。那些观赏性的高大乔木已经在凛冽的寒风的肆虐下露出了他们粗壮的虬枝,仅剩下那些松柏仍在毅然挺立着,为这灰白的世界增添了一丝生机。


  我和亚瑟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一前一后地相伴而行。此时的公园里没有什么游人,我们甚至能清晰地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我们都没有说话,事实上我也知道这种时候我没有必要去说些什么。我只是伸出手,用我的手握住了他的手。


  他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最后还是乖巧地和我的手握在了一起。


  我无声地看着那十指相扣地双手,笑了笑。


  我们去完了公园后,我又带去了周围的一家tea shop。在这个咖啡因的时代里,这家店是唯一还坚守着的传统而古老习俗的一片绿洲。


  我点了一壶最传统的红茶,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看着玻璃茶壶里亮琥珀色的液体在小炉子上从平静到翻滚。然后穿着传统服饰的女仆递上了两个饰着蔷薇花的骨瓷杯子,垫在缀着蕾丝花边的杯垫上。


  晶莹剔透的茶水被倒入茶杯,激起一阵小漩涡,不过便很快归于平静,之后馥郁的红茶香气便包裹了我们。


  我们什么也没做,就这样静静地喝茶,配着精致的小糕点,看着太阳渐渐隐没在地平线以下,仅余下一抹余晖,为大地渲染上一片温暖的橙红。


  时间就这样奢侈被我们放走了。


  最后我们是牵着手一齐走回他的公寓的。我们在他的房门前告别,我将早上的那个纸袋递到他的手上,在他的额头落下一个亲吻。


  “祝你有个好梦。”我这样对他对他说道。


  他愣了一下,转而对我露出一个浅笑。


  “我会的!”


  他一定没有问题的,我一直坚信着这一点。

      ——————————————————


  一周后,亚瑟期末的成绩出来了。


  ——全班第三名。


  你看,我说过他会是最出色的人,难道不是吗?


  TBC

————————————————————————

下一章见过家长以后,就要突入到下半学期了,进度也会加快很多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