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24(5月15日改)

        *前文 23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我是在昨天晚上接到阿尔弗雷德的电话的。那时候我在厨房试验着我想出来的新料理,所以当我听到关于期末考试的消息时,我一个不小心把刚刚烤好的蛋糕打翻在地上。精心烘焙了两个小时的巧克力蛋糕就这样毁于一旦,但我却毫不在意。


  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做到了我的最好了,而且当我走出考场的时候,我是面带笑容的。


  班级第三名,或许对于某些人来说这还不算是最好的,因为正式考试的时候我不单单要面对学校的同学,还要面对整个城市的所有准考生。但是,这个成绩只有我和阿尔弗雷德才知道,我是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才用了短短4月的时间从全班吊车尾爬到了这个成绩。


  我觉得我不是个软弱的人,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情后,我就发誓不要掉任何一滴眼泪,即使是那段黑暗的日子里被那些外校的不良少年被打到遍体鳞伤,我也只是独自一人将所有的苦痛咽下肚子里去。


  可是在现在,我的泪水却又不受控制般的纷纷落下。真是的,一遇到跟阿尔弗雷德有关的事情,我怎么就这么爱哭啊。


  “是吗?第三名,真是太好了……”我对着电话喃喃自语道。


  “亚蒂,亚蒂,你怎么了?”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那头焦急地问道。


  “第三名,真是太好了。”


  他那边停顿了一下,又马上接话道:“亚蒂,你等着,我马上赶过来。”然后他切断了电话。


  我的手一下就脱了力,软绵绵地垂了下来,手机也摔在了地上。手机的屏幕亮了一会儿,便很快熄灭了。


  一切归于平静。就如同我的人生一样。考试一个接着一个,一次的考试完了以后马上又会有另一个考试等待着我。


  阿尔弗雷德在20分钟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我的家里,此时我已经打扫完了蛋糕的残骸,正在尝试用剩余的材料做司康。


  阿尔弗雷德用钥匙悄悄开了门,从身后搂住了正在揉面做司康的我。我正在工作的手一僵,就感觉到他的下巴搁在了我的肩膀上,他的鼻息尽数喷洒在我的脖子上。我被激的浑身一颤,再也做不下去了。


  “亚蒂。”


  “嗯。”我伸出手去水龙头下冲了冲满是面粉和鸡蛋的手,“你放开我一下,我还在做司康呢。今天可一定要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亚蒂。”他将环在我腰间的手收得紧了些,用那种难耐的低沉声线在我耳边轻唤我的名字。


  “嗯。”我觉得我的脸肯定红透了。


  “你难道不高兴吗?”他冲着我的耳朵吹了口气。我又是一个机灵,一块面团差点掉进了水槽。


  “我很高兴啊,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可即使这样,也被他尽数听了去。


  他在耳边轻轻笑着:“嗯,你就可以和我在一起了。”


  “别这么说啊,怪害羞的……”我随意揪着面团,知道这些面粉和鸡蛋也要通通打水漂了。


  “不。”阿尔弗雷德松开了我,让我转了个身。这时我才发现他没有戴那副眼睛,大海一般蔚蓝而深邃的眼睛就这样毫无遮拦的看着我,我甚至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我的身影。


  “你能在我身边,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这曾经是我的幻梦,我一度以为他再也不会有实现的一天,可如今……”他抿了抿唇,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也是。”我轻轻执起阿尔弗雷德的手,让自己的手搭在他的手上。然后,深呼一口气,鼓起自己的全部勇气。


  “有你在,真好。”


  即使我们的关系不能被大家所承认,即使我们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也要一直相伴着走下去。


  直到……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今天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上课日。


  从明天起,我们就要迎来宝贵的两周假期。


  大家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非常兴奋,纷纷议论着两周假期去哪里玩才能不浪费这难得的休息时光。我也不例外。不过我已经在期末考试后就拟定了一个计划,并且暗暗做好了准备,准备今天晚上就实施。


  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亚瑟,我来了哟!”


  那个带着太阳镜穿着笔挺西装的红发男人就这样凭空出现在校门口。他靠着那辆熟悉的跑车,两条长腿随意地搭在一起,吸引了一众女生的围观。


  我赶紧快步走到他的面前,把他从人群中拽进了车子里。“斯、斯科特哥哥,你怎么来了?”


  “我就不能来看看我亲爱的弟弟吗?顺便威廉和帕特里克也来了。”


  诶,二哥和三哥也来吗?


  不过这下子,到是省了我的功夫。因为原本的计划,也是回家去找哥哥们说阿尔弗雷德的事情。


  我靠在椅背上,放送了身体,望着窗外飞速向后掠过的一排排树木。


  “我们现在去哪里?”我开口问道。


  “嘛……”斯科特微微思索了一会儿,“去一个能获得快乐的地方。”


  快乐……勉强算是吧,可是种剑拔弩张的气氛是什么?


  为什么三个哥哥会和阿尔弗雷德坐在一起??还是在我公寓的沙发上?


  不过仔细想想,这也合乎常理。毕竟自从期末考试之后,我就与本家那边没了联系。虽然阿尔弗雷德也说过他会与哥哥们进行私下的联系,不过这么重大的事情,也是应该当面把事情谈清楚。


  “亚瑟,你回你的房间里去复习吧,我们想跟阿尔弗雷德单独谈一谈。”斯科特哥哥首先发话了。


  “可是……”


  “亚瑟,这不是你能插手的事情。”平时平易近人的威廉哥哥也难得板起了脸。我只能撇了撇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房间里放了一个大纸箱。我打开一看,全部是我最喜欢的食物和衣服。


  我难得露出了个难看的笑容:这家伙,虽然平日里对我百般刁难,但在关键时刻还是会关心我啊。


  那天我一直待在房间里复习,直到睡觉前,客厅里的议论声也没有停息。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


  我收到了来自阿尔弗雷德的短信。


  上面只有短短的三个词。


  “I love you”


  ……


  我疑惑地按照这个号码拨了回去。


  片刻后,我听到了那个温柔又陌生的女声,像坠入了冰窖一样。我手一抖,手机砸在了地上,只有那个机械的女声回荡在我狭小的卧室里。


  “您好,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确认……”


 

  TBC

 这不是个简简单单的师生恋爱喜剧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