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28

       *前文 27  

       *继续日记体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晴


  明天就是考试了。


  这几天老师体谅我们,不强制我们到校上课,只是安排了老师来学校给我答疑,我们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学校里自习。


  作为一个“好学生”,我自然是愿意趁这段时间再多学习一些东西,毕竟我知道自己虽然在班级的排名上去了,但我的竞争对象不只是我的同班同学,还有千千万万像我一样为了能上一个好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准考生,他们中比我优秀比我努力的人多如繁星,甚至有可能趁我休息的时候,他们就悄无声息地将我甩在身后。


  一旦这样想,我便再也没有了那些玩乐的念头。


  即使是为了哥哥们,为了阿尔弗雷德,我也要继续努力下去,去证明自己。


  教室里鸦雀无声,仅剩下笔尖与试卷摩擦发出的沙沙声。在这种无声的压力下,你不得不强迫自己去做些什么与学习有关的东西。


  昨天我将那些比较基础的部分又重点复习了一遍,重新将错误频率高但只要细心都能做对的题又重新做了一遍,不懂的地方找老师答疑,感觉自己心里有了些底气。


  今天,我的主要目标是突破一些平时对我来说有难度的题。因为我明白,若是单纯拘泥于基础,我的优势将永远凸显不出来。在这样不进则退的激烈角逐下,对我尤为不利。


  可是我深谙这里面的奥妙之处。由于我的荒废,造成的知识断片,思维的未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仅靠着阿尔弗雷德给我的突击训练可以解决的。


  这是我最头痛的一部分,比如说数学考试的大题,总是没有一点思路可寻。这就像是自己明明知道墙壁外面就是光明,却无论如何走却只能在原处踏步无法前进一样。


  我看着一道已经卡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圆锥曲线题,眉头紧锁,嘴唇也无意间被咬到泛白。


  ——再想10分钟,如果实在不会就去问老师吧。


  ——不行,真正上了考场没有人去帮助你,你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解决。


  ——算了,你的能力达不到,还是就此放弃吧。考场上,时间最宝贵。


  三个小人在我的头顶上盘旋着,各自就自己的观点争论不休。我感觉自己像一叶小舟,摇曳在汹涌的波涛间,孑然一身。


  我叹了口气,挥手将那些二头身的小人赶走,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教室。


  这时候,去找找老师,或许能得到更有效的建议吧。


  可是遗憾的是,办公室里并没有托里斯老师的身影。马修老师说他今天没有来。


  我随意应了一声,心里却暗暗发了通牢骚:不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出现,到真正需要到他的时候却派不上用场,还不如阿尔弗雷德呢,看看他每次都……


  好吧,我也没什么资格去表扬阿尔弗雷德,毕竟他现在也不能帮我。


  对了!阿尔弗雷德!


  我灵机一动:我不是有阿尔弗雷德的新号码吗?应该可以去用这个去联系一下他,然后让他帮我解答吧?


  可是转念一想,他本身就是因为个人原因才离开学校的,这时候没有回来肯定是因为各种事情缠身不得空。这么一叨扰反而显得自己突兀了,这可不行。


  大脑竟一时半会儿想不出一个解决方案,这让我有些急躁了。


  不过,就是发个题过去,他可以不回我啊。或许他把我忘了也说不定啊?


  不过我这么说才不是想他的意思,只是想试探一下。对!就是试探一下而已。


  我这么赌气地想着,掏出手机拍了一张题目的照片传到了邮件上,然后掏出弗朗西斯给我的那张纸条,一个键一个键地敲上那一行数字。


  可是真正到发出去的时候,我的手却犹豫了。


  怎么办,要是他真的忘记我,或者我的短信打扰到他的工作生活,这该怎么办啊……


  “柯克兰同学?”托里斯老师的声音倏地从身后传来。我一个激灵,抱在手里的试卷和笔记本也掉在了地上。


  “没事吧?”他看见了我慌张的举动,一个健步冲到我的面前,帮我把那些东西捡起来。我谢过他后,对他说了我疑惑中的那个问题。


  托里斯老师把我重新请进了办公室里,开始给我讲题。他讲的仔细,我听的也认真,一时竟忘记了阿尔弗雷德的事情。


  等到我离开办公室后,才想起刚刚短信的事情。连忙掏出手机划开锁屏来看,在编辑框的内容已经消失,转而出现在对话框里。


  即使后悔也来不及了……我看着那个绿色对话框的图片,上面还有我用铅笔在第二小问旁边画的小人——我和他的漫画大头。


  虽然那两个小人我在托里斯老师讲题之前擦掉了,可是……


  这要是被阿尔弗雷德看到该怎么办啊……


  这一天直到放学为止我都在纠结这个问题,复习进度都因此拖慢了不少。我埋怨着自己的不专心,一边将复习资料放到书包里。


  日常的跑步是少不了的。只不过今天我因为那件事情,跑得极不走心,结果没有看到地上放置的为了给田径部同学练习用的标桶,一头便要栽倒在上面。


  “你倒是小心点啊!”


  ——是弗朗西斯。他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将我拽回了正常的跑道上。


  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本想说话,却一口气没提上来,反而引发了剧烈的咳嗽。


  “喂喂喂,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他一边帮我顺气,一边问道。“这可不吉利啊,你可要小心着点。”


  我咳到喉咙生疼,也无暇顾及他的挖苦。好不容易止住了,我抹了抹眼角挤出的几滴眼泪。


  “没什么,谢了。”我决定还是不要跑步了。虽然他说的一半都是垃圾话,不过“小心为好”这一点我不得不赞同。


  “喂!你怎么就走了啊?我给你的纸呢?”


  他一向是这么八卦的。


  “扔了。”


  我将弗朗西斯抛在脑后,径直走出了田径场。


  到家后我又看了会儿书,便感觉有些累了。想着明天是考试,还是早些休息为好。


  躺到床上之前,我又打开了手机的收件箱。


  ——空空如也。


  果然。


  算了,还是专注于眼前的考试吧。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多云


  两天的考试终于结束了。


  走出考场的一瞬间,我听见了同学们爆发出的热烈的呼声。其中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学习好的同学纷纷议论着考题的答案,而学习不好的同学只能是捂住耳朵灰溜溜地逃离这是非之地。


  我冷眼看着这一切,既不参与也不阻止。


  反正我只要了解自己就可以了,也无需受他人的干扰而惊慌。


  总体来说,题出的在我的意料之中,是我能把控的那一种类型。这样的题无疑增加了我的自信心,也为我分数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数学。虽然自诩不是什么数学大家,但这套题中大题总有一两个是大家可能会疏忽,但只要仔细推敲,便可掌握全局的小诡计。


  我猜测着出题人的小心思,将其一个个击破,那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充实着我的心灵,让我有动力去攻破一个个难关。


   但总之,考试已经是过去式了,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学习。毕竟这只是阶段性检测,并非最终的结果。


  不过学校也是体谅我们复习的辛苦,也是为了老师判卷分析方便,便直接放了我们1天假,连上双休日,竟也称得上是个小长假了。


  虽然没有想好要做些什么,但总之,先给哥哥打个电话吧。毕竟考了这么重要的试,也应该第一时间让他们知道我的情况。


  至于写信嘛,鉴于上一封信我至今没有收到回信的事实,我决定暂时抛弃这个通讯方式。


  我打开了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没有开机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我划开了解锁屏幕进入主界面。


  一个号码打了进来,我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以为是哥哥们(毕竟我的手机号只有他们知道),便接了起来。


  “好了好了,我现在考完了,你们可不可以不要用手机打跨国长途电话啊,很花手机费的好不好,等我到家里再……”


  “Artie?”


  我楞在了原地。


  我哆嗦着一张嘴,失了真的声音从骨头缝里挤了出去。


  “Alfred?”


         TBC


         愿米英能保佑我的口语不挂

         我们下周见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