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19

【米英】背德之花19

*前文18,本章回归日记体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晴

 

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两人确定了关系,不过日子还是照常转,考试还要照常考,外加上斯科特哥哥定下来的期末班级排名前五的要求,这便使我更加忙碌起来。

 

我之前在月考中由于数学成绩惨不忍睹,导致全科排名都掉的很厉害,掉到了班级的25名。也就是说,我需要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将成绩提升20名……

 

我在笔记本上飞速地计算着,浑然不知某人叫了我的名字,直到同桌的弗朗西斯使劲推了推我的胳膊,我才从计算中抬起头。阿尔弗雷德随意地靠在讲台上,他今天穿了一身天蓝色的西服,服帖合身的衣服让他的腿显得分外修长。他双手环抱,天蓝色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笑意。

 

“亚瑟·柯克兰同学?”他的语气分外轻佻。

 

我在众目睽睽之下脸红着站了起来,但是脸红的原因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我叫了你很久没有反应,是在学数学吗?”他直勾勾地看着我,让我不得不低下头来躲过他那炽热的视线。

 

“唔,嗯……”我不得不用一些拟声词去回答他的问题。

 

“大家要向柯克兰同学学习啊,这种刻苦的学习精神,不过课堂上还是认真地听我讲比较好,那么柯克兰同学,你来说一下这一道题怎么做?”

 

我顿时楞在原地。

 

弗朗西斯可能是看出我的尴尬,他拉了拉我的衣服,指了指他自己月考的试卷。

 

原来这节课是数学月考试卷的分析啊。我终于反应过来,从桌子上的试卷堆里翻出了试卷。

 

可是关键的问题是这道题我答错了啊!

 

“诶,这个……我觉得应该是……”我支支吾吾地,看着卷子脑子里飞快地演算着。然后才发现了一个重要的事情——这道题不就是那天晚上我准备去问阿尔弗雷德的问题吗,所以我根本就不会啊。

 

“柯克兰同学?”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猛的一抬头,正好对上了他那双疑惑的眼睛。在这样正直目光的注视下,我只能嗫嚅着说出了实话。

 

“嗯,不会啊……”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可是这道题全班只有你一个人错了呢。”

 

我隐隐听到一些笑声,我的头更低了。

 

“那柯克兰同学,今天中午和下午来办公室补习可以吧?”他笑着对我说。我望着他灿烂的笑颜,无言地点了点头。

 

我不自然地坐了下来,心里像被针扎一样的难受。

 

接下来的课程我都在认真地跟着阿尔弗雷德的思路分析试卷,并且将试卷上的错误一一订正回来,在没听懂的地方做好记号,准备补习的时候再去问阿尔弗雷德。

 

中午午休的时间,我抱着试卷和笔记本走进了阿尔弗雷德的办公室。他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备课,看到我来了,便站起身。

 

“我们去找个空教室吧。中午这里要开会。”

 

我疑惑地扫视了整个办公室,确实看到了很多今天应该不会到校的老师,比如说物理的马修老师还有化学的伊万老师。

 

我虽然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还是咽了下去,默默跟着阿尔弗雷德来到了隔壁那些空着的小教室里。

 

看到他关好了教室门,我还是问了出来:“老师,你不用去开会吗?”要知道如果是物理化学老师也要参加的会议的话,那就是全体教师会了,那么阿尔弗雷德就没有理由不去参加。

 

“要参加啊!”他摊了摊手,耸耸肩,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我翘掉了。”

 

“那……”我还想说什么,却被他打断了。

 

“亚蒂。”我听到这个称呼,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板。“你只要知道我现在的任务是让你取得前五名就对了。”

 

虽然我不太清楚这到底与可以翘掉会议之间有什么联系,但是听到他是为了我还是让我心头一暖。

 

“所以,把你上课涂的那些东西拿出来吧。”他的话题突变,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看着他那双深邃的眼睛,我只得乖乖把自己的笔记本交了出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拒绝不了他的各种请求,尤其是他用那种极其严肃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真该庆幸我没有在本子上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只是大致扫了一下我的笔记本,就将本子还给了我。

 

“我知道你也在忧虑排名的事情,因为我也是。”他竟然看懂了我的那堆鬼画符一般的数字。“不过你也别太担心,我会指导你让你考到班级前五的,所以只要紧紧跟着我的步伐走就行了,以后就别在课上因为这样的事情分心了。”

 

所以他在课上把我叫起来,是因为不想让我因为其他的事情而耽误了正课。舍本逐末,确实是我的错误。

 

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你也别太自责了,以后注意就好了。”他摸了摸的头。“我的要求可是很严苛的,你能跟上我的进度吗?”

 

我静静地看着他,他也静静地等着我的回复,仿佛时间就停在了这一刻。

 

“请多指教,阿尔弗雷德。”我向他伸出了手。

 

他笑了笑,用那双强健有力的大手握住了我的,我能感受到他那手心温暖的热度。

 

“请多指教,亚瑟。”

 

今天距离1月11日期末考试还有25天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