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18

*前文 17(已对某些细节进行了修正)

*这章是阿尔弗雷德的视角,非日记体,时间是在17章之后的第二天

*依旧是不能深究的逻辑,以及严重的ooc



早上6点,良好的生物钟准时把我从梦中唤醒。

我看了看怀里的亚瑟,他正安静地蜷缩在我的怀里睡得正熟。我爱怜地摸了摸他柔软的金色头发,又在他的额头上亲亲吻了一下,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温暖的被子,披上了放在旁边椅子上的睡袍。

寒冬的冷空气铺天盖地向我袭来,我打了个寒颤,倒吸了一口气,双手本想抱在一起却不小心碰掉了旁边床头柜上的一摞高高垒起的纸张。“哗啦”一声那高高的纸山轰然倒塌,白色的纸张如同飞雪一般落了一地。

我心中暗叫不好,连忙转眼看了看床上的亚瑟。似乎是被这声音吵醒了,他嘤咛一声,翻了个身子又睡了过去。我舒了一口气,赶紧把地上那些纸张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无视掉最上面一张工整漂亮的“亚瑟·柯克兰”字样,我从中抽出几张纸,塞进了公文包里。换上了自己最正式的一套西装,我悄悄拿起公文包深深地忘了一眼床上的亚瑟,关上了卧室的门。

我看了看表,离预先约定好的时间还早,我便走进厨房为自己简单做了份三明治配咖啡的早餐,一边胡乱将他塞到嘴里,一边用手指滑动着手机浏览最近的新闻。

一条短信突兀地从屏幕中央跳了出来。我点开来,是马修发来的。

“我知道你回来了,今天有班主任的会议,你会来参加的吧?”

我拿纸巾擦了擦手,打字回复道:“有事,你帮我跟年级组长说一声。”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还有,今天亚瑟·柯克兰请假。”

发过去不到一分钟马修就回了短息,我扫了一眼,瞥到了“不”、“必须”等字眼。我按了电源键,屏幕陷入一片黑暗。

我仰头将马克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拿起皮包。走到玄关想了想今天的天气,又从衣帽架上取了一条围巾围在脖子上,打开门走了出去。

走出公寓大门的时候天空仍有些晦暗不清,仅有孤零零的路灯伫立在马路两旁,默默地为行色匆匆的路人送去些许光明。

我将头埋到围巾里,低着头,数着脚下的一块块方形的地砖。我对每一块地砖的熟悉程度,就如同我熟知自己身体的每一个器官一样。而这一块块砖拼接起来,延伸到无限远处,就是我此行要去的目的地。

我花了将近30分钟才到达那幢二层的小公寓。果不其然,路边已经有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跑车停在外面了。

我咬了咬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围巾和外套,保证没有一丝皱褶,又努力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才抬腿走进了公寓里。

来到亚瑟的房间门口,靠着大门站了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男人,带着一顶黑色的圆顶礼帽。他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缓缓转过头来,让我看到了他那对粗眉毛和墨绿色的眼睛。

“很久不见了,斯科特。”我恭敬地说。

“不久,才三天而已。”他歪了歪嘴冲我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那双绿眼睛直直地盯着我,让我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我在等你。”

我叹了口气,故作轻松地说道:“我也想找你谈一谈,不如我们换一个地方?”

他轻轻“哼”了一声,站直了身子。

“这里是你的地旁,当然你做主。琼斯少爷?”

我看着他的眼睛,指甲深深地陷进掌心里。“请不要用那个称呼,我现在还不是……”

“不要多废话了,我们走吧。”他摆了摆手,径直向我走来。我见状,只得跟在他后面走出了公寓大门。

 “去哪里?”

我抬起头,指了指马路对过一家咖啡厅。

“就那里吧。”

——————————————————————

我们挑了一间比较隐蔽的隔间,面对面坐下。

“要喝什么?”

“不了,我们速战速决吧。”

我拿着菜单的手一顿,最终只好将它放在了桌子的一角。

 “我想让亚瑟继续留在这里。”我清咳两声,从绵软的沙发上坐了起来,挺直了后背。

“哼,”他不屑地转过了头,往沙发上一靠,翘起了腿。“你应该还记得我们当时是怎么说的吧。”

“当然,”我微微一笑,从公文包里拿出了早上我特意装进去的一沓纸,放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亚瑟从开学以来的所有成绩,你应该可以看出他的进步。”

他的手指轻轻敲着膝盖,似乎在思考着我的话,然后他放下腿,拿起了那些纸,仔细地研究了起来。

我看到他的动作,稍稍安了心,便继续开口说道:“你从这些试卷和作业的复印件可以看到,从一开始他交白卷,到后来的能进入班级前20,再到期中考试取得的好成绩,他真的有在认真地学习,而且也产生了对学习的兴趣。然后你看这些……”我从纸堆的下面抽出几张摆到他的面前。“这是他的笔记,你可以看到他上课的认真程度,还有对于问题的……”

“这是什么?”他指了指那张纸,我凑过身看去,是两个Q版小人。

“这是……”我的大脑转的飞快,试图去解释那些涂鸦。

他笑了笑,将那张纸狠命地向我的方向一扔。

“这大概就是这次他月考没有考好的理由吧?”他死死地盯着他,“对自己的学生下手,真是老不起啊阿尔弗雷德老师?”

“我……”我一时语塞,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他又舒服地靠回了沙发里,双手往沙发边缘一摆,一副准备兴师问罪的架势。

“我当初把他托付给你,就想看看你能把他培养成什么样子。结果到好,你们两个倒是搞在了一起,天天腻在一起根本没有一点师生的样子。那我们呢?你有考虑过我的家族吗?”

“亚瑟不可能一直依靠着我们去养他,柯克兰家的企业也总有一天要托付给他。若是他一直保持前两年的那个样子,我们又怎么可能安心的把家族交给他?”亚瑟与他最小的哥哥都有着10岁的年龄差,他确实不可能一直当一个富二代去啃老,作为亚瑟本人,想必他也不想这么做吧。

我硬了硬语气:“亚瑟离开了我不一定会得到比在这里更好的教育。我有信心可以把亚瑟培养成你们心目中的那个继承人的形象。而且,我也有我的家庭背景做支撑,亚瑟和我在一起,是一笔只赚不赔的生意。”

我知道我必须将好处夸张到最大,这才能赢得面前这位精明商人的心。

他叹了口气,语气也软了下来:“我们不是那种狠心拆散你们的人,若是你们真心相爱,那也无可厚非。但是若要因为爱情而放弃了家族,这我们就完全无法同意了。”

“我们柯克兰家有着属于自己的尊严和骄傲,从来不会去使用什么商业联姻的手段去试图保护自己的家族,即使在这种时刻也依旧不会。所以,他可以和你在一起,是以一种完整的、有自己思想、有保护自己能力的亚瑟·柯克兰的形象,而不是像现在这种被恋爱冲昏了头脑、连自己的未来都不管不顾的愚蠢形象。”

我张了张嘴,准备说些什么,一个尖锐地声音代替我的回答。

“我不会是那种人的,斯科特哥哥。”是亚瑟。他穿着昨天那身衣服,裤子上还有蜂蜜柠檬水留下的痕迹。他喘着粗气,白皙的脸颊也因为剧烈运动的缘故呈现一片红润。

“你怎么来了?”我皱了皱眉,看着他在旁边深呼几口平复自己的紊乱的气息,然后整理了下自己有些凌乱的衣服,做到了我的身旁。

“我想着你跟我说斯科特会来接我,我就打了他的电话,结果是霍华德接的,他跟我说你们在这里谈话。”

虽然我不太了解霍华德是什么人,但估计就是那位坐在黑色跑车里的人吧。

“所以回到刚刚的话题,”亚瑟的话让我回了神智,然后就看见他用手握住了我的手。“我是真心爱阿尔弗雷德的,即使途中有些迷茫,也经历过些你说的愚蠢的时刻,但请相信我不是那种会因为爱而迷失一切的人。我能分辨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也知道自己身上有些什么责任,你提出的那些要求,我会尽自己全力去做到的。”

“如果做不到呢?”斯科特幽幽地问。但从他略带笑意的眼神里,我读出或许已经达成了我最开始的初衷了。

“那我就舍弃柯克兰的姓氏,我发誓我今后不会去做那些让家族蒙羞的事情。”

“亚瑟!”我急忙握住了他的手,示意地向他努努嘴,可是他却没有理会,而是继续说了下去,“你期盼我做到的事情,即使有阿尔弗雷德的存在,他也不会成为我的阻碍,相反他是我努力下去的最大助力。正因为阿尔弗雷德老师的存在,才让我在短短4个月内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所以,请不要把我送回去,请让我留在阿尔弗雷德的身边!”

“真是的,”斯科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样……”

我见他快松口,便继续补充道:“斯科特,我想你也听到亚瑟刚刚说的话了。我只想说,我既然答应了你,我就一定会好好照顾他、帮助他、爱惜他。”

“行了行了,真是受不了你们两个在我面前秀恩爱……”他摆了摆手,“亚瑟留在这里,可以,但要达成一个条件。真是的,为什么我要一再给你们宽限……”

“你说吧,我会尽力去完成。”

——“期末考试,我希望你的总排名能排在班级前5名。如果做不到,无论到时候你们说什么,我都会强制带你回去。”

亚瑟和我对视一眼,我安抚地摸了摸他的金发。

“我可以做到的。”

“唉……”斯科特重重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向外面走去。我们也急忙站起来,跟上他的脚步。

突然,他站住了。“阿尔弗雷德,你要是敢让我们家亚瑟受伤,你就……”他没有说话,只是狠狠地向我比了个中指,然后,就像一阵风似的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中。

我叹了口气,想着这件事总算尘埃落定后,就感觉手臂一沉。我扭头一看,是亚瑟用两只手挂上了我的胳膊。

我看着他那双晶莹剔透的绿色眸子,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亚蒂,我们走吧。”

“去哪里?”他直接挽住了我的手,头靠在我的肩上。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直白地向我表达自己的情感,这让我有些受宠若惊。

“学校。”

“诶?我今天不想去学校啦!”他冲我撒娇道。

我板起脸,故作正经道:“你忘了你刚刚和你哥哥的约定了吗?你之后就要接受我的魔鬼训练,直到期末考试结束。”

他嘟起嘴,生了一会儿闷气,最后还是妥协了:“好吧……”

我看着他的样子,嘴角不禁上扬。

“算了,今天就休息吧。”

“嗯!”

我看着蔚蓝的天空,冬日的阳光透过云朵的间隙懒懒地撒到我们身上,带来阵阵暖意。

今天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TBC

————————————————————————

两人的感情终于得到家人的认可了,可喜可贺!

然后这文还没完结,会一直写到亚瑟高考完毕。至于高中毕业后的故事和某些小天使期盼的婚后,大概会出现在我的同系列法加文里(那篇会跟这篇进度保持一致,避免剧透),还有不定时掉落的小番外。

总之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