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03

*注意事项见前文 02

【摘自亚瑟·柯克兰的日记】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雨

转眼又是一周过去了,复习进度过去了一半,就快是期中考试了。

班里的气氛凝重起来,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所以都在很努力的复习。我也被这种气氛感染着,让自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汲取其中的营养。

现在我的数学成绩在阿尔弗雷德的帮助下已经彻底赶上了班上大部分人的水平,至少每次都考在班级的前三分之二内。如果放在前两年,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要是把我的成绩告诉大哥他们,估计他们会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跪倒在阿尔弗雷德的脚边说着什么感谢你把幺弟从地狱深渊拯救回来你就是我们的神之类的。我脑补了这样的场景,不禁笑出了声。

“笑什么的,习题做出来了吗?”一个东西重重地拍在我的头顶,我下意识揉了揉头,把那一头好不容易才打理好的金发又搞得一团糟。抬头,才发现是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面前,双手抱起,一只手拿了一本习题册,正用他那双蓝的发亮的眼睛紧盯着我。

即使有镜片的阻挡,也能深刻地感受到他视线中的那股尖锐的威严。我在这样的视线中只能乖乖地低下头继续完成习题。

今天的内容是导数的习题课,也是我无论如何都没有思路的一类题。第一问是惯例的求某一点的导数值。我机械地动着笔,心情低到了极点。

“这个地方写错了,看清楚数字。”性感的低音侵蚀着耳朵,同时慢慢啃噬着我的心脏。我感到我的胸膛传来了阵阵痛楚——这并不是令人讨厌的感觉,相反我有点沉醉于此。我不得不仔细地低下头望着纸上我写的那些数字,以免让阿尔弗雷德察觉到我开始发烫的脸颊。

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重新演算了一遍发现是有一个数字计算出了错误,用笔划掉重新书写了一遍,最终得出了正确的答案。阿尔弗雷德一直站在我的身侧安静地注视着整个过程,直到我改正完毕才开口:“对于你来说这一类简单的题目是必须要拿到分数的,否则你与他人的差距会更大。”说完以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并告诉我继续看下一小问。

等他走后,我感觉我的右肩被他触碰过的地方有火辣辣的灼烧感。我摇了摇头,双手拍了拍脸,等冷静下来了继续看题目思考。

不行不行,现在不是我思考阿尔弗雷德的时间,要集中精神备战考试。

但事实证明接下来的两小问并不是现在的我就能解决的问题。没思路,没方法。我看着纸上短短的一句话,就是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出来。与它对眼了1分钟后,我决定放弃。

我抬起头,环顾教室四周。所有人都在埋头苦干——当然除了我之外——笔摩擦纸发出沙沙的响声,充满整个教室,令我有些烦躁。整个班级中只有我放弃了计算,就好像被孤立出来一样。

即使这样我没有打算继续加入他们。理由不言而喻。

在狭小的教室里,阿尔弗雷德高大的身姿是最容易捕捉的对象,我的注意力便很快被他吸引过去。

他在桌椅之间穿梭,时不时停下脚步低头审视同学们的做题情况,偶尔弯下腰去给同学讲解问题,修长的手指在纸上摩挲着,声音尽量压低到不影响他人的地步。

不得不说,阿尔弗雷德用在我身上讲题的时间是其他同学的两到三倍。“我的数学成绩很差甚至到了拖后腿的地步”这个理由来解释这个现象再合适不过了。可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认为这是他对我有好感的一个表现。

这不是我自恋。天天面对着这样一个帅气又温柔的老师,还对你倍加照顾,这都使你不知不觉地对他产生好感,甚至恋慕之情,更别提我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同性恋。

在这所对升学没有强制要求的学校和班级里,阿尔弗雷德算是个异类。他完全可以放任我不管,然而那天晚上的谈判让我对此有了改观——他注意到了我,并且要将大部分精力花费在我身上。我对此很庆幸,因为我可以和他有更多接触的机会,让他更了解我,甚至喜欢上我。

我已经17岁了,不是个孩子了,我知道与老师谈恋爱会有个怎样的结果。即使来到了这个自由民主开放的国度,我内心依然存有一丝罪恶感,这会压迫着我,直到离开这所学校,彻底与他斩断了师生关系为止。而且在这之前我还有一个准考生的大前提。

我是否该将这朵刚萌生的嫩芽扼杀在襁褓中呢?

我现在还得不出答案,或许时间会给我答案吧——虽然这样消极对待问题并不是我的作风。

可是现在,专心地准备第一次大考才为上上之策。

——完——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