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05

*注意事项见前文 04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晴

 

煎熬的3天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由于这次是第一次统考,临近几所高中的老师会集中到一起判卷子,所以分数没有那么快就出来。

 

说实话我不太想知道分数,即使阿尔弗雷德告诉我说我的数学考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分数,我自己心里有底自己到底考的怎么样。外加上班里那些爱来事的同学一多嘴,答案一公布,分数就差不多能出来了。即使最终成绩与自己预估的有偏差,也多半是因为老师个人的因素——我向来估分比较准确,分数偏高或偏低仅仅是因为判卷标准的严苛程度不一样罢了。

文科都是我比较拿手的科目,也是我用来提高总分的必杀技,这一次也不例外。物理考的其实算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即使我中途睡过去了,但也是在我保证会的全队空的全都不会的前提下。物理本身就是弱项,分数低很正常,但并不等同于“考砸了”。化学的话也还行,这种多半靠记忆的东西我还是比较在行。

至于最关键的数学,是我最没有底气的一科。因为阿尔弗雷德监考的缘故,我根本记不得我当时在考场上写了些什么,这样就根本没办法进行估分。

我想考个高分,尤其是数学。可是现在考完了,卷子已经被拿去批改了,一切也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因为这个数学,我在考完的那天烦躁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课,却发现数学换了一个老师。

琼斯老师去集中阅卷了,这周剩下的数学课都由我给你们代课。那个老师是这么说的。

这对于我来说正好,可以不用直面面对他了。我在心里暗自庆幸着。

说我胆小也好,说我幼稚也罢,在这种状况下诞生出一种全新的感情,我只能本能地去选择回避。太痛了,如果被拒绝的话,而且以这样的关系去向他诉说自己的内心,去勇敢表白自己汹涌而出的情感,永远也不可能得到正面的回复。

“很抱歉柯克兰同学,在眼下的这种情况里我无法回复你。”我无数次在脑海中想像当阿尔弗雷德说出这句话时,将会用怎样的表情。他会先低头思考一下,然后郑重其事地看着我,天蓝色的眸子波澜不惊,一改往日活泼开朗的姿态,用低沉的声音对我说出拒绝的话语。

我拒绝不了正经的阿尔弗雷德说过的话,这是在那个晚上我就得出的结论。最终我只能带着对他的无限留恋,过完这近乎窒息的一年,然后回到自己的国度,就像两条相交线一样,这一年只是一个短暂的交点,然后就各自沿着各自的轨道继续前行,越来越远,直至彻底忘记对方的存在。

你要问我有没有想过他爱我的可能性?呵!我每时每刻不在幻想着,想象着自己躺在他的怀里,感受着从他身上传来的温度。他用那强健的臂膀紧紧地搂着我,对我说着伴侣之间的情话……我想象着自己将头靠在他的颈窝里,他金色的头发不经意间拂过我的脸颊,鼻尖充斥着他富有成熟男人气息的味道……我想像着他那双平时握着粉笔的长有薄茧的手轻柔地抚摸过我的每一寸肌肤,让我浑身颤抖不已……

如果我不是学生,你不是老师,该有多好啊。

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只是有一件事情,如果我不是学生,你不是老师,我也不会遇到你,也不会如此疯狂而痛苦地,爱上你。

——完——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小雨

 

明明已经入了冬,可是空气中的那些水分子依然固执的选择抱团凝结成水珠,以一种我熟悉却又不熟悉的名为“雨”的形式落到地面上。

难得的休息日本来和一个同学约好去游乐园玩,却因为这场雨而彻底泡了汤。我给那个同学打了电话,她表示不在意,并承诺下一次一定要和我一起出去玩,没等我拒绝就挂了电话。

那是隔壁班的女生,周六晚上在我放学的时候堵在了校门口并塞给我了一张票,红着脸说了句明天一起去游乐园吧,电话写在票上了就急急忙忙地跑走了,只给我留下一个背影。

那个女孩暗恋我的事情我是知道的,听同桌那个八卦男说了很多次了。但是她既然没有来找我,我也不好意思主动去拒绝人家,而这次终于有了机会,女孩却首先挂掉了电话,再一次错失了机会。

算了,下周一到学校以后再跟她说吧。

今天的我因此彻底地空闲了下来。但衣服都换好了,而且想着家里的食物和日用品也需要补充一下,便临时决定去一趟附近的商场逛一圈。

周日的超市从来都是排长队的,我也不知道这些第二天就要上班的人为什么每每拖到最后一刻才想着来买东西。我看着前面纹丝不动的长队,决定等一会人少了再来买东西。

我将手里的购物车推到一个不会妨碍到人购物的地方,走出了超市。然而除了买东西,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打发这段时间。恰巧看到商场里的影院在做广告,疑似是一部电影今天刚刚上映,便头脑发热地冲向了电影院,毫不犹豫地花了大价钱买了一张最近场的电影票。

直到电影开场我才发现这是一部爱情片,我萌生了退意。倒不是因为影片的内容,而是因为爱情片总是吸引了一大帮小情侣们前来观看,试图通过影片来增进一下两人的情感。而不巧的是我旁边就坐了一对腻腻歪歪的小情侣,两人共同吃着一桶爆米花,喝着一杯大可乐,电影还没开始就做尽了一切情侣应该做的事情。

我按了按自己发胀的太阳穴,目视前方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电影上。

电影刚刚开始,旁边那边的小情侣就有了动静。似乎他们想看的并不是这一场,女朋友在一旁抱怨着,男方只能哈哈讪笑着打马虎眼敷衍说你看这部片子还是不错的。可是这样的回答不能满足他的女朋友,他只能小声骂着自己的粗心,一边掏出手机买女朋友想看那场电影的票。没过多久他们就离场了。

本来想着被秀了一脸恩爱,结果电影开场还不到30分钟这一排居然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便放松地瘫在椅子上,手搭在两侧扶手上,想着最后一排不会被人发现就这样稍微的放纵一下自己。

电影播放到一半的时候,我隐隐约约感觉旁边传来了脚步声,然后一个人走了进来,坐到了我的旁边。

他坐下的时候用两手撑了一下扶手,很自然地我们两个人的手接触到了一起。我惊了一下,那个人似乎也吃了一惊,急忙收回了手,我也不好意思地把手放回了大腿上,坐直了一些。

“抱歉。”我听到了那个男人压低声音对我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声音莫名的耳熟。

我先是点了点头,想着黑暗中他看不到我的动作所以也放低音量对他说了没关系。

本来我想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是却在电影结束亮灯的那一刻迎来了意想不到的结局。

坐到我旁边,碰了我的手的人,是那个我的高中老师,也是我现在苦苦暗恋着的——阿尔弗雷德。

明明前一天晚上还想着如果再一次见到他可能自己会紧张到说不出话,可是以这样特别的方式相遇,我反而表现的尤其出色。我自然的说了声老师好。他虽然惊讶于我的出现,可还是很自然地说了声柯克兰同学你好。

他穿了一件类似于飞行员的夹克衫,下身是一条修身的深色牛仔裤,脚蹬一双运动鞋。一如既往地符合他的个性。

他提出送我回家,我说我还要买东西,于是我俩便一道来到了超市。那个之前被我放在墙角的购物车不知道被谁清空了。我只好再去将自己需要的东西挑选一遍,来到了收银台结账。

他全程跟在我的身后没有说话,只是当我将那些东西满满当当地塞到购物袋里时,说了声我帮你提吧。

事实上那点重量我一个人完全搬得动,但既然他愿意帮我,何乐而不为呢?我点了点头,看着他拿起了最大的一包,我结完账,提起了另一小包东西。

回家的路上我们也没有开口,他依然沉默地跟在我的背后。只是当过马路时我没有注意信号灯的变化就走到了马路上,差点被车撞时,他用那只空余的手将我及时拦回马路上。由于惯性的作用我直接撞到了他的怀里。

我大气不敢喘一口。我昨晚还在幻想着的人,今天就与我如此亲密地紧贴在一起。由于身高原因我的头正好埋到了他的脖颈处。他金色的发尾扫过我的额头,带来微微的瘙痒感,可是我却如此的贪恋这种感觉。我能感受到他微热的体温,闻到他身上好闻的草木香气……

“小心点,这么大的人了。”他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时,我才意识到我们两个人的动作有多么亲昵。我后退了一小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嗫嚅着对他说对不起。

他没有回答我。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只好默默地站到了他的旁边。

信号灯由红变黄再变到绿,他主动用那只手牵起了我的手,向马路中央走去。

他握得很紧,掌心温度很高。让我觉得全身一阵阵发热。我低着头,顺从他的步伐向前走,感觉每一步都像走在棉花上一样轻飘飘的。

现在回忆起来,我的脸肯定红透了。

他就这样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了我租住的小公寓门口。

“好好休息,明天见。”他将购物袋放在了地上,松开了我的手。

我那只手楞在了原地,直到我发觉他在盯着我的时候才尴尬地把手收到背后。

“明天见,琼斯老师……”我听到自己这么说道。

    都说如果是情人的话,无论哪个节日都是情人节。可是我们还没有成为情侣,今天也不是什么节日,我却觉得今天的自己就跟那些过情人节的情侣没有什么两样。

 ——完——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