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32

  *前文31        


  *日记体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二 晴


  昨天托里斯老师说的事情实际上就是报志愿学校的事情。每个人今天领到了一本写有各校历年录取分数线的小册子,老师说应该根据上面记录的数据选择自己合适的院校进行报考。


  事实上我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或者说我完全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我的哥哥们(不过某种程度上讲研究录取分数这应该是他们的工作才对),但毕竟最终参加考试的是我,升学的还是我,我考的分数直接关系到应该报哪所大学。


  虽然现在是考完得知分数后才填报志愿,但如果想要进入指定的大学,我也应该朝着对应的分数去努力才行。


  我翻开了那个小册子,里面密密麻麻写着所有学校的名字和可报考的专业,还有近5年来的录取最低和最高分。


  即使我现在自诩是个天天与数字打交道的理科生, 还是被这铺天盖地的信息量搞到一阵头晕。


  这么多学校,哪一所才是我应该选择的呢?


  上次我给哥哥写的信,已经收到了回信。哥哥只是说让我挑自己喜欢的专业就行,至于家族产业的事情暂时不用去过多考虑。


  他们上次与阿尔弗雷德的秘密谈话,显然是没有料想到我的突然出现,导致那些话被我偷听了去。


  哥哥们对阿尔弗雷德的态度,虽然他最终同意我留在这边,但始终没有一个正面的答复。那些话有可能是为了能让我离开阿尔弗雷德而编造出来的借口也说不定。


  但既然我听见了,而且我也确实认识到了家族目前遇到的危机,或许去学一个与金融管理相关的专业,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既然选定了方向,那就要挑选学校了。这又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我和书上那些油墨小蝌蚪大眼瞪小眼地瞧着,每一个字我都认识,可是连在一起我却完全不懂它们背后的意味了。


  啊啊啊啊这不是我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离最终考试只有60多天了,而且再过几周就是二模的考试,我根本没有余裕去考虑这些杂七杂八的问题啊!


  再说了,只要分数考的高一些,那些学校不就能任我挑选了吗?


  我为自己的小机智暗暗竖了个大拇指,但表面上还是干咳了两下,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


  ——对了,这个时候我可以去问问阿尔弗雷德,看看他有什么想法,或许能给我一些帮助也说不定呢。


  阿尔弗雷德自从上次秒回我短信以后,我们两个人的交流也变得多了起来。从一开始只是单纯地问学术性问题,到后来几乎有事没事就会盯着手机看他给我发的消息。


  自己是个电子产品白痴他是知道的,所以打字的时候总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敲完后,他秒回,然后我再一个字一个字地回复他。这样总是在我这里耽误过多的时间,导致我只能尽量缩减自己的字数,仅用“好”、“可以”等简单的字句。


  他也曾经吐槽过我发的内容太过“高冷”(这是他的原话),也说过“我想听你多讲讲你的事情”(这当然也是他的原话,当然我是在休息时间给他发短息的所以不用担心),但当几次下来以后也就慢慢习惯了我的这种打字风格。


  他依旧会给我发一些生活琐碎,会给我发他每天吃过的餐点,会就穿衣风格征询我的建议(即使他穿的是正装我也无法容忍那些过于随意的搭配),会来询问我的学习情况。而我也是一如既往地用简练的话语去吐槽他那些过于俏皮和随意的话,然后在他不听从我的劝阻继续我行我素后虽然气到牙痒痒但也只能给他发过去一个简单的生气表情。


  我的备考生活里因为有了阿尔弗雷德而变得多姿多彩起来,每天不再是只有学案和数不完的考试,还有了我和他那些互相讽刺的小拌嘴。在乏味枯燥的只有一张接一张试卷去做的日子里,它成为了我唯一可以消遣排解压力的方式。


  我将搁置在一旁充电的手机拿了起来,打开编辑界面,敲下了我的问题。


  “今天发了关于报考学校的资料,我对报考方面存有疑惑,特向你来请教。”


  敲完了这一段话后,我想着是不是有些过于生疏了,便将所有的文字都删了去,又重新敲了一段。


  “今天学校下发了关于报考学校的资料,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去报志愿呢?”


  不行不行,这样又太随意了。报考志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怎么能被如此草率的应对?


  “我想了解一下你之前的大学……”不行不行,绝对不能这么问。


  “关于志愿一事我有些疑惑想与你探讨。”什么啊又不是做学术研究。


  正当我郁闷应该用怎样的语气去发这段信息的时候,手机突然传来的一阵震动,吓得我手一抖,手机被我摔在了桌子上。


  我急忙拿起手机,还好,手机本身没有出什么问题,外表也没有留下砸痕。


  正当我舒了一口气,准备点开界面继续发短信的时候,发现我和阿尔弗雷德的短信聊天界面不知何时多了一条新对话。


  “Alfred F Jones


  ——你想报考和我一样的大学吗([∂]ω[∂])”


  


  咦,我什么时候问了他这样的问题?


  等等,不会是……


  我将手机屏幕上滑,翻到了我发出去的那条信息:


  Alfred F Jones


  今天 下午9:27


    今天学校发了关于报考学校的资料,我想了解一下你之前的大学——


  ——你想报考和我一样的大学吗([∂]ω[∂])


  


  我用双手捂住了我已经涨到通红的脸。


  完蛋了……



  2017年4月13日 星期二 阴


  昨天那个短信事件以我的沉默告终。


  我最终还是没骨气的关了手机,躺到了床上。


  这绝对都是手机的错,我才不会承认是我手滑发出去的……


  好吧,这就是我的错,我应该预料到这样的结果的。


  正当我趴在桌子上郁闷的时候,马修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桌子前面。


  “亚瑟同学,是不舒服吗?”


  我抬起头,望进那一双紫色的眸子里。


  “不不不,我没事的。”我连忙解释道,向他摆了摆手。


  “是吗?”他松了口气,用手摸了摸我的头,“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及时跟我说,好吗?”


  我点了点头。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别人摸我的头,但意外的只要牵涉到阿尔弗雷德,我就能非常自然的接受。


  “这是他拜托我的事情,顺便,中午午休的时候来一趟办公室好吗,我有些东西想给你。”他对着我笑了笑,转身抱着教案出了教室。


  在旁边围观了这一幕的三人组急忙凑到我面前八卦了起来,我摆了摆手,继续趴在了桌子上假寐,任凭他们怎么纠缠都无法从我嘴里撬出一点消息。


  那是自然的。关于“他”的秘密,只有我知道就可以了。


  中午午休的时候我如约来到了办公室,抱着一沓同学们拜托我送过来的作业试卷。


  马修老师那时正在座位上整理着些什么,看到我手里的试卷愣了一下,对我指了指旁边的一沓纸,示意我放在上面。


  “麻烦你了。”他将手上那一叠纸铺在桌面上,瞬间整洁的桌面就变得凌乱不堪。


  “抱歉,虽说是让你中午过来,但是我还没有整理好。”他一边整理那些纸张,一边匆忙地对我说道。


  “没关系,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我伸手将一页落在我面前的纸交给了马修老师。瞟了一眼上面的字,疑似写了几个大学和专业的名字。


  “这个是?”我开口问道。


  马修老师的手一僵,最终还是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将转椅面向我。


  “我想你已经猜到了,这些都是阿尔弗雷德他今天早上发给我的关于你想要的大学资料。我本来还想整理的好一些,再多给你些建议的,看来现在是不允许我这样做了。”


  他将那沓资料归置整齐交到了我的手上。我稍稍翻看了一下,发现每一个学校都针对他们的特色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还贴心的附上了历年的分数,以及最关键的是,每一个条目下都有他的一些简短分析,包括我是否能报考,学习这个专业会有什么困难等等……


  我明明昨天晚上9点才给他发了那条消息,他竟然能在今天早上就交出来这样的答复,这着实超乎了我的意料。


  “……他就是这样,今天早上还在晨间例会上睡了过去,气的叔叔差点又……”马修老师继续说着些什么,可是这些我完全都没注意到,我只是沉浸于手头这一份精心准备过的资料,与此同时又不禁感慨着阿尔弗雷德为我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很抱歉打扰老师的午休了,谢谢老师。”我匆匆对马修老师鞠了个躬就跑出了办公室。


  我应该对他说些什么了,即使是这样笨拙的我,也应该有所行动了。


  打开手机短信界面,上面显示了3条未读消息:


  Alfred F Jones


  昨天 晚上10:20


  ——亚蒂,你怎么不回复我?


  今天 上午2:37


  ——虽然你没有回复我,但我还是给你准备了答复,不知道你会不会满意呢?


  今天 上午12:26


  ——马修说他把资料给你了,你收到了吗?


  

    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笨蛋啊。


  我点开了编辑菜单,缓慢而有力地敲击着触摸屏上的虚拟键盘:


  你这个大笨蛋——


  没有过一分钟,手机就震动起来:


  ——嘻嘻,能帮到你的忙就好,我就只能做到这种地步真是很抱歉呢(〃'▽'〃)


  


  真是,这个人太狡猾了。明明应该道歉的人是我,为什么先开口的偏偏却是他呢?



   Arthur Kirkland


  今天 上午12:31

  

    ——谢谢你,快去休息一下吧。(^ω^)


  

          TBC


出去玩了一天更新晚了,大家早点休息吧……

以及中间那些格式看起来很奇怪的东西都是短信。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