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35

  *前文 34  


  *日记体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晴


  距离本番还有最后一周。


  学校已经放了假,可是选择来学校自习的人也更多了。


  我自然也是不例外的,经过了那一场失败,我明白我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去磨炼。


  阿尔弗雷德这几天自然也是不放心我,强硬地跟着来了学校。他重新办理了入职手续(换个说法是复职手续?),下学期会正式地接一年级的新生继续担当他们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这几天跟着我来学校,在那些老师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也搞起了讲习和答疑。


  而且因为他之前积攒的人气和过人的亲和力,还有极其细致的讲解,每每自己去找他询问数学问题的时候都被门前排起的长长的队伍吃了一惊。那些人中不乏成绩拔尖的同学,她们都是抱着一摞摞的卷子,用着那种企盼的目光盯着正在给同学讲题的阿尔弗雷德。


  我看了一眼被埋没在人群中的那抹亮金色。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了教室。


  弗朗西斯看到我手中的试卷,上面仍是空荡荡一片,便像看好戏一样地嘲笑道:“怎么着?被打发回来了?”


  “怎么可能啊笨蛋!”我气急败坏地朝他胸口打了一拳,“周围围了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挤的进去?还有那些女生,明明都解答过了还同一个问题问3遍,搞到队伍都排到教室外面了!”


  “哈哈哈!”他突然爆笑出声,“你说的这话可真有些酸溜溜的意味哦!”


  “什……”


  我还没来得及反驳,弗朗西斯就先行一步打断了我的话。


  “你可是抢走了全校最受欢迎的大帅哥啊,这已经足够让人羡慕了!啊,哥哥我也想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呢。属于我的小玫瑰,你究竟在哪里~”


  “行了行了别陶醉了,还要继续复习呢!”我踹了他的凳子一脚,继续将注意力转移回面前那道题上,笔在卷子上点下无数的墨迹。


  不过……最受欢迎的人吗?


  我轻笑一声,在纸上流畅地写下一串算式,最后在结尾处画下了个圆满的句点。


   我可真是个,贪心不足的人啊!但仅仅在这一点上,我,亚瑟·柯克兰,是绝对不会让步的。


  2016年6月4日 星期四 阴


  只有3天了,可是我却掉了链子。


  阿尔弗雷德站在我的床前,替我换了条敷在额头的湿毛巾。毛巾的冰凉带走了燥热,可是仅仅一瞬,我又感觉到了一阵恼人的眩晕。


  我艰难地睁开烧到通红的眼睛,朝着阿尔弗雷德的方向望去,从被窝中伸出了一只手。


  我的手在空中胡乱抓着,却只能抓到一些无实体的空气。阿尔弗雷德见状,将我的手握住,重新塞回了被子里。


  “好好休息,不要再着凉了。”他的声音中难得夹带了一些强硬的气势。我只好堪堪把手放进被子里,眼睛却始终盯着他。


  “我这么没出息,是不是已经没有希望了……”我绝望地望着他,泪水止不住地从我眼眶中溢出来。我伸出手揩去,却又是湿润一片。


  都说这是一场既考验智力也考验心理的测试,可是我却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丢脸地躺在床上。失去了资格的士兵,既输了身体,也输了灵魂。


  我感觉到一双温柔而有力的手覆在了我流泪的双眼上,隔绝了一切外界的纷扰,仅仅蜷缩于一个狭小的空间,如母体中的胎儿一般,安详而宁静。


  “休息也是一种战斗的方式。”阿尔弗雷德跪在我的床前,轻柔而和缓的语调飘进了我的耳朵。


  “什么都不要想,你只需要好好睡觉,按时吃药,我以我的灵魂发誓,你在考场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可是……”我还有那么多知识没有温习,那么多错题没有更正,那么多练习没有做……


  “你已经足够努力了,剩下的,就是等待收获硕果的时候。”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抚过那些被汗浸湿的发丝,将它们一绺绺整齐地别在耳后。我依偎着他的手掌,沉沉地睡了过去。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阴有小雨


  或许是上天的旨意,每一年的高考总会遇上小雨,或大或小,但总归是为这燥热的夏日增添了一份清凉。


  而今天也不例外。从早上开始,天空就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阴沉的天气着实说不上愉快,但却也让这紧张的气氛缓解了去。


  我背着书包,默默走在路上。伞自然不用我撑,阿尔弗雷德靠近我,用一只胳膊环过我的肩膀。


  “冷吗?”他问道。


  我摇了摇头,没有做声,只是稍稍往他的怀里靠了些。他一愣,握住我肩膀的手更紧了些。


  到了学校,还没有到允许入场的时间。教学楼被保安拦起了一条线,所有学生都围堵在安全线外。


  我看到了这一年来教过我的那些老师:本田菊、王耀、托里斯·罗利纳提斯、伊万·布拉金斯基、马修威廉姆斯……我将他们的名字一一在心里默念了几遍,直至他们的面容全部铭刻入我的灵魂。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年来与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些或快乐或悲伤的事情,像走马灯一样在我面前延展开来。我不禁湿润了眼眶。


  第一门是语文,也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本田老师看到了我,朝我张开了双臂。我会心一笑,走了过去,也轻轻搂住了他。


  “加油!”他对我说道。


  我笑了笑,“会的。”


  不需要那些繁复流丽的辞藻,仅此,足以。


  剩下的老师也一一和我握过手,以这种简单的方式,传达着他们给我的祝福。


  而我将会带着他们的这份沉重而轻盈的期盼,走进考场,完成属于自己的,这三年的毕业答卷。


  我还看到了站在一旁的弗朗西斯基尔伯特安东尼奥三人,他们互相搭着肩膀,互相给对方鼓着劲。我微笑着,转身向大门口走去。


  铃声想起,安全线被撤离。身前身后的考生们都一齐涌向了教学楼。我逆着人群,走到了大门口,一眼便望到了站在雨里撑着伞的那个男人。


  他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衫和牛仔裤,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的平光眼镜,遮掩着那一对透亮的蓝色水晶。金色的头发因为被雨水浸湿,服帖的倚在棱角分明的刚毅的脸颊上。


  记忆的长河翻起滔天巨浪。我仿佛回到了10个月前,我还是那个稚气未脱无知叛逆的毛孩子,然后,我第一次遇见到了站在讲台上的他。


  “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接下来的一年里请多指教!”


  齿轮开始咬合,以我预想不到的速度飞快地旋转着。两颗心的距离从三尺讲台,直到现在甚至容不得一丝空气的存在。我与他的邂逅,那个时间,那个地点。


  我们间曾经有过挫折、有过艰险、有过泪水、有过忍耐,有过那么多那么多的苦痛,可是在此刻,一切皆化作乌有。


  背德之花泣血,在这飘雨的六月,招摇在寂寞辽远的天地间。


  他的嘴唇动了动,无声吐露出几个字。


  我忍住了涌上心尖的酸楚,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勾出一个绝美的微笑。然后,毅然决然地转身,让自己的身影淹没在人群中,再也寻不见。


  但只要有那三个字,我便能在幽闭的黑暗中循着一点光亮,从那无尽的牢笼里脱离出来。


   因为你,我无所畏惧。




  ——我爱你。


  ——我也是。


  TBC

————————————————

推荐一下我家小七 @诗诗诗诗诗诗Q 给我写的米英送考梗 点这里

可以说就是为了这个送考梗才有的这篇文,爱她一辈子!

以及借个地方打个广告,我的点文贴 戳这里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