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星星与玫瑰

*一个童话故事,来自于《星星与玫瑰》一文的文中文

*原文还没有改完,先放上一小部分。


在这片大陆上,曾今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星星与玫瑰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地方发生了大规模的狮子座流星坠落事件,导致了那里的土地寸草不生,庄稼颗粒无收,那片土地上的住民便抛弃了那里,移居到了别处。从此这里便彻底成为了一座空城。

 

看到这一切的狮子座星星很伤心,他后悔着自己一时的大意造成如此的恶果,便想尽办法去挽救这片濒死的土地,可是终究是无用功。

 

有一天,一阵风给这片土地带来了一粒野玫瑰的种子。这粒野玫瑰的种子经过风吹日晒雨淋的各种摧残后,竟然顽强地存活了下来,在这片已经荒芜多年的土地上生了根,冒出了嫩绿的小芽。

 

喜出望外的狮子座星星便每天都来照看这仅有一片叶子的小玫瑰。

 

可是玫瑰似乎并不向往这样的生活,他向每天来看望他的星星抱怨道:“这里好单调啊,听说离这里千里之外的地方有一片名叫‘大海’的地方,我好希望去看一看大海啊!”

 

星星并不想让小玫瑰离开这里,便总是拒绝他说:“等这片荒地开满了玫瑰,我一定带你去看海。”

 

小玫瑰听从了他唯一友人的话。他拼命地伸长自己的根茎,使自己能从这贫瘠的土地里吸取必要的营养;他的身体上生出了细小的刺,用来保护自己不受外界害虫的影响。数月之后,这株小嫩芽竟然长成了一小颗灌木,有了粗壮的枝干和繁茂的绿叶。星星看到这一切后感到很开心,又为他很快就要离开自己而感到忧伤。

 

夏天转瞬即逝,呼啸而来的北风带走了最后一丝温暖——对小玫瑰来说的第一个残酷的寒冬就要来了。

 

小玫瑰在冬日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新生的嫩叶被硬生生剥离身体,痛的他浑身发抖。可是他想着与星星的约定,咬了咬牙,继续与那凄厉的北风搏斗着。可是一场暴风雪席卷了这片土地,小玫瑰被掩埋在厚厚的雪层之下,再也寻觅不到他的身影了。星星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后悔着当初没能实现与小玫瑰的约定,后悔着没能再见他最后一眼了。

 

春天来了,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然而这片土地却仍然被皑皑白雪所覆盖,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星星呼唤着小玫瑰的名字,回答他的却始终是一片寂静。

 

“星星,你在哪里?”从积雪中突然传出了熟悉的声音。是他日思夜想的小玫瑰。他在雪堆中以一己之力抗击着那沉重而

 

“我们许下约定吧。”星星对玫瑰说,“只要这片荒地上全部开满了玫瑰,我就带你去看海。”

 

玫瑰笑了笑,抖了抖绿叶上晶莹的露珠。

 

约定到来的时刻,星星记得那是一个美丽的盛夏,正如他所期盼的那样曾经毫无生机的土地上玫瑰正在怒放着。白的、粉的,深的、浅的,在油油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玫瑰花丛所具有的馥郁香气还引来了周边的住民们,他们纷纷前来,观赏着壮观的花田,还有的人打算重新搬回这片土地上居住。

 

正在这时刮来了一阵飓风,将那满园盛开的玫瑰一起卷上了天空。跟随着风的脚步,玫瑰看到了茂密的森林,被终年不化的白雪覆盖着的高山,最终,他看到了他期盼着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

 

“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

 

玫瑰抬头望了望天,一道流星划过漆黑的夜空,坠落在地平线以下,再也看不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