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13

前文 12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小雪

 

昨天我着实把阿尔弗雷德狠狠地“折腾”了一番。

三餐都是他做不说,饭后的喂药喂水以及各种清理工作都由他一首包办了。虽然我也很想劝阻,奈何身体实在是不允许,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我的屋子里忙前忙后,硬是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出了一层薄汗。

其实昨天本来是上学的日子,虽然没有数学课,可是作为班主任的他也应该到校报道的。可是除了他早上离开的那一小会儿,其余时间都与我待在一起,自然是没有去上班的。我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张了张嘴,可是到了嘴边的话却就是吐不出来,只好把它咽回肚子里任凭其腐烂发酵。

答案很明显,又何必再去多此一举呢?“我已经请假了,你不用担心”或者“这个你不用管”这两个答案,无论是哪个都不是我想要获得的。

我不是那些扭扭捏捏的小女生,也不想和他们一样在谈恋爱的时候非要获得一个“因为是你”的原因,这只会显得我很矫情。在这段易碎的感情中,我不愿意充当那个主动的人。

不过,我知道他是在乎我,对我抱有超乎学生或朋友以外的感情,这就足够让我欣喜了。

阿尔弗雷德昨天晚上直接住在了我的公寓里。一居室的小公寓显然没有第二张床给他睡,我又生着病也不能和我挤一张床(虽然我很希望他这样做),所以他在沙发上盖着多余的毯子将就着睡了一夜。

今天早上我起床去厨房倒水喝的时候路过客厅,就看见他蜷缩在沙发上睡得正熟。我悄无声息地走了过去,在他身旁坐下。

他看上去总是一副活力四射的样子,难得看到他安静的时候。虽然之前也曾有过与他亲密接触过,但从来没有一刻,我能够这样真切的触碰到他。我心头一动,手不自觉地附上了他光洁饱满的额头,拨弄着他额前那根蛰伏的呆毛。那根呆毛在我手指的挑逗下竟然逐渐立了起来,这引发了我极大的兴趣,又在它上面玩弄了好几把才松手。手指逐渐下移,看到了他紧闭着的双眼,还有下面的一片乌青,不禁心头一紧。他为了照顾我这两天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我有时因为药物太苦难以下咽跟他怄气不吃药,他只好一遍遍地安慰我,看到我微微松口就立刻把药丢进了我的嘴里。我被苦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他又好说歹说的赔不是,给我又是喂糖又是喝糖水,总算是把药吃下去了,我还任性地拉住他的手不让我他走,他就静静地坐在了我的身边很久很久,直到我睡着了才离开。

我眼睛一酸,竟挤出了些泪水来,慌忙把他擦去了。小时候父母双双离世,只留下三个哥哥来照顾我,他们也没比我大多少,欺负我的事情到是没少干,生病的时候也只能靠自己觉得熬一熬就过去了。这样被人照顾着,还是第一次。

我胡思乱想着,手指从他高挺的鼻梁向下滑去,按在了他的嘴唇上。泛着微热,却如同火上的热油浇淋在我身上,痛苦中带着一丝愉悦。他曾经用唇,温柔的贴上我的额头、我的脸颊、我的唇。

我不由自主地弯下腰去,将自己的唇贴上他的。一滴泪水从我眼眶中流出,滴溅在他的脸上。我反应过来,逃也似的跑开,连水也忘了喝就这样跑回来自己的床上,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整个身体都在颤抖着。

我跨越了禁忌的那条线,就再也回不到正常的那条线了。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晴

休息了整整3天,我的身体已经好转了很多,于是决定今天回学校上学。

昨天早上阿尔弗雷德醒来以后给我做了早餐,陪我到医院打最后一次点滴。途中他只是与我正常的交谈,对早晨发生的意外只字不提。我一开始也觉得有些不自在,可是逐渐也就恢复了平常的姿态。

那个小意外就当作我心底的小秘密吧。

今天上学的时候,自然是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关注,他们纷纷围到我的桌子前面,关心着我的身体情况,甚至还有一些女生给我带来了慰问品。我对他们表示感谢,将那些鲜花和礼物都还给了她们。

但是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生病了呢?带着疑惑我去问了同桌的弗朗西斯,却被他嘲笑了一通。

“哎呦我的小少爷啊,你可不知道你不在的这两天发生了什么。”看着我疑惑的眼神,他一掌拍到了我的后背上,“周五的时候你没请假,琼斯上课整个人都不太对劲,频频出错。数学晚自习也临时取消了,有去办公室的同学说他下午开完会就急急忙忙地冲了出去。”

我沉默了。弗朗西斯仍滔滔不绝的讲着:“还有周六的班会也被取消了,他一天都没有出现,也不知道他跑到哪里了,还是王耀老师告诉我们说你生病了,这才知道情况。”

“唉……琼斯这人也真是的,对你这么好。之前也有同学生病,都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你看你斜前方的罗莎,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她喜欢琼斯。在听说琼斯去照顾你了,立马脸就煞白一片,下课虽然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可是一眼就能看到眼圈红了一大片……”

我低下了头。倒不是因为知道有女生也喜欢阿尔弗雷德——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有很多女生都偷偷暗恋他,我只是担心阿尔弗雷德这么做,太明目张胆了。

弗朗西斯看着我为难的表情,又鼓励似的拍了拍我:“别想那么多,王耀老师说你无故不来学校,班主任有责任去了解情况的;况且你只身一人在国外读书,他去关心你也是应该的……”

“大家回到座位上,准备开始上课了。”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讲台上,对着台下高声喊道。大家只好乖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也拿出书包里的数学书准备开始上课。

离月考只有两周了,班里的气氛也有些凝重。虽然他不是一次统考,但也是期中后的第一次大考试,那些在期中考的不是很理想的同学都想借此机会大展身手一番,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上课同学们都跟紧老师的思维,做题也非常专注。

我虽然少上一节课,但还不至于跟不上,只是做题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很生疏,速度也降了下来,以至于大家都开始做下一道题了,我还在思考上一道题。

阿尔弗雷德很明显是注意到了我的这种现象,他放下了手里的粉笔。对着班里同学说:“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请先暂时放一放,等下课以后再讨论,课上先跟着大家进度走。”同学们齐声答好,只有我低着头红着脸。这句话很明显是对着我说的,我只能将头埋在书本里,以掩饰自己的羞愧。

下课铃打响后他准时喊了“下课”,只是让我在体育课时间去办公室找他一趟。我长舒了一口气,将课本合上,再也不想看它。弗朗西斯趁机凑到我的面前,跟我问东问西,时不时还调侃我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他是现在唯一一个知道我喜欢阿尔弗雷德的人,我也就放开了很多,跟他谈了内容也私密了些。

可是很明显我低估了他大嘴巴的能力:“什么?你说琼斯他w……”

我急忙用手捂住了他的嘴,防止他说出那个敏感词,可即使这样,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

我尴尬地笑着,暗地却用脚狠狠踹了一下弗朗西斯的腿,疼的他嗷嗷直叫,让我很有成就感。

他自知理亏,也只好放低了音量:“你说琼斯老师亲了你是真的吗?”

我红了脸,点了点头:“他在医院趁我输液时候……”

“那不是很好吗?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两情相悦啊!哥哥我真为你而感到高兴。”

“可是……”我抿了抿嘴,“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跟他表白这件事情,毕竟处在这么关键的时期,于他于我都不太好。”

“确实……”他也陷入了沉思,“可是,这样憋着对他对你都不好,还不如开诚布公地好好谈一下,或许事情还能有些转机。毕竟是你情我愿的事情,那些顾虑根本不应该成为阻碍你的障碍。爱情面前人人平等,为什么要去向那些因素屈服呢?若是你们的恋爱不但没有阻碍你们的正常生活,反而促使你们更好的发展,这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吗?”

“我……”我一时语塞,竟然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反正哥哥我会一直祝福你们的。”他拍了拍我的肩,又走去跟安东尼奥他们聊天了。只留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静静思考着。

即使他这么开导我,我大概还是没什么勇气去跟他告白。

“等到月考结束,就找个时间跟他表白吧。”我暗暗对自己说道。

END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