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26

     *前文 25   

    *回归日记体

    *继续复健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晴


  开学考试第一天。


  第一门是我擅长的语文,即使没有复习我也没有关系。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顶着两个黑眼圈进了教室。


  并不意外地,弗朗西斯坐在了我的前桌。


  我瞟了他一眼,径直走到我的座位上。


  “我很高兴你听进了我昨天跟你说的那番话。”


  “……啰嗦。”我趴在桌子上闷闷地回答道,“而且待会儿就开考了,你不回你的考场真的好吗?”


  “你在说什么呢?我就恰好被安排在你前面啊,不信你看。”


  他闪出了身子,我勉强撑起身子,看到桌子上的贴着的纸片上面确实写了这家伙的名字。


  “……我昨天,说的有些过了。”他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两只手交叠在一起握拳。


  我摆了摆手。果然昨天没有睡觉还是不行啊,毕竟已经不是那样能肆意消耗自己身体资本的时候了。


  之后他说了什么,我有些迷迷糊糊的,所以全都没有进入我的大脑。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了考试铃打响,我勉强打起精神,拿起面前的笔开始答题。


  语文题出的还算比较人性,也能看出本田老师的命题风格,是我比较得心应手的那种风格。所以即使自己的精神状态差到了极点,我还是提前三十分钟完成了答题。


  下午考数学。


  其实我还是很没底的。毕竟他不像语文一样,需要记需要温习的东西有很多,但我昨天一直想着阿尔弗雷德的事情,就没有复习。


  当然临时看个书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的效果会很差。


  当监考老师走进来的一瞬间,我立刻就卸了劲。


  ——谢天谢地!马修老师还在!


  他抱着一沓卷子走进了教室,正准备分发卷子。然后他似乎像感受到些什么似的抬起了头,正好对上了我的视线。


  他看到我,先是吃了一惊,之后又对我安慰地笑了笑。


  我舒了一口气。总之,先考完试再说吧。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开学考的成绩出来了。


  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差,虽然没有期末时候的那么高,但毕竟有那时特训打下的底子,好歹也维持在了班级前10以内。


  我仔细看了眼成绩,除了一直很高的语文外,能得到这个名次最大的功劳还应该归属于数学。


  看来,即使你不在,也一直在默默地守护着我吧。


  还有,今天马修老师下课时候找到了我,让我等一下后去办公室找他一趟。那时我正埋头于一道化学实验题,只是敷衍了应了一下。


  没想到这之后还有一套卷子,外加上这次成绩不错,很多同学来问我考试的经验,这一拖竟然一个课间休息就过去了。我坐回座位上,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想着只好下个课间再去找马修老师了。


  事实上,等我终于从事情中抽身出来,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放学时分了。


  大部分的学生都已经离开了学校,走廊里回荡着我一个人的脚步声。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办公室门前,祈祷着马修老师不要离开学校。


  幸好,他还在。而且,看样子,他是专程在等我的。


  我脸一红,快步上前。无意识中瞟到他对面的座位,整整齐齐摆了几摞数学的卷子和教案,但没有了那个马克杯,椅背上也没有了那件熟悉的棕色飞行员制服。


  “你在想他吗?”马修老师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我的身侧,手轻轻搭上了我的肩。


  我鼻子一酸,轻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他拉过旁边的一把转椅,让我坐下。


  “你不用太逞强的,我都是知道的。”他拉住了我的手。


  “对不起,虽然以我的立场来说没有资格去说这句话,但是我还是要说。”


  我抬起了头:“……什么意思?”鼻音重到我已经分不清自己在说什么的地步了。


  “很抱歉,我什么也说不了,毕竟这是他们家自己的事情,我只是个外人,也不好去组织。”


  “但是,你只要知道,他一直就没有想过离开你,一直都在为了能和你在一起而做着抗争,这就够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么绝望过,但这不是他能左右的。如果你听说了之前他一些事情,也大概能猜到他为什么会离开。”


  某个答案在我脑海里呼之欲出——


  “是琼……”


  我的嘴被马修严严实实地捂住了。


  “你现在只需要做好自己,认真备考就可以了,这不仅是我,也是他的愿望。”


  他拉开抽屉,从里面抽出了一个信封,递到了我的手上。


  “这是他在离开之后给我写的一封信,让我将它转交给你。这里面说了他的一些事情,也解释了他离开的原因。但是我现在将这个权利交到你的手里,你可以选择现在就拆开他,或者永远不拆开。”


  我接过了那封沉甸甸的信,上面有我熟悉的字体,和我不熟悉的地址——来自一个离这个小镇千里之外的繁华都市。


  我咬了咬牙,将信收进了书包里。


  “马修老师,请你告诉我,他还会回到这里吗?”


  他笑了笑了。


  “这是他的职责所在。”


  ——你要坚信,他始终在你的身边。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阴


  开学已经半个月了,我还在这里。


  曾经有一瞬觉得我似乎应该放弃,但现在这个念头已经完全扭转过来了。因为我不是因为阿尔弗雷德才待在这里学习,我是为了我自己而学习。


  日记本已经记到了头,这将是这个本上的最后一个日记。当然我会用一个新本继续去记录。


  这本日记本记录了我从来到这所学校以后所有发生的事情,也见证了我与阿尔弗雷德的点点滴滴。从我苦苦暗恋他开始,到我们互相察觉对方的心情,再到最后在一起,然后现在他离开了我,而我仍旧在这里。


  为了他的那句承诺,也为了我自己。


  那封信,我拆开了,但没有去看那些无关紧要的理由和解释。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不让我插手,那我就不去了解。


  只是他写的一句,让我有一丝触动。


  “希望今年夏天我再见到你时,能看到你的意气风发的姿态。”


  我们之间需要一些必要的分离,让我变得更为成熟,更为坚强。


  当然,他无缘无故就离开的这件事情,我还是会埋怨他的,这一点请放心。


  我不会忘记他的过错,如同我不会忘记他的好。因为正是这样一个不甚完美他,才是完完整整的他。


  曾经的那个问题,终于是得到了答案呢。


  TBC

      关于最后那句话,指路08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