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当归

已退坑

【米英】背德之花 27

       *前文 26 

  *日记体

       *过渡章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晴


  再普通不过的周一了。


  曾经以为上学期的备考生活已经是极限了,可是这远远超乎我的想像。


  接踵而至的考试,写不完的作业,飞逝的时间。这一切都让我没有余裕去思考其他的事情,比如我的哥哥们,比如,阿尔弗雷德。


  不知从何时开始老师已经连讲新课的内容都没有了。考试卷,讲试卷,这已经是每一天的日常。同学们也深知时间的宝贵,连平时一下课就冲出去的同学都少了很多。教室里鸦雀无声,仅剩下笔尖摩擦纸张发出的沙沙声。


  所以当上周六听说这星期就是一次比较正规的模拟考时,我并没有太慌张。


  第一天常规的语文和数学。头天晚上我认认真真复习了一遍数学,将以前阿尔弗雷德给我补习时用过的讲义拿了出来仔仔细细地阅读了一遍,又将他挑出来的错题重新做了一遍,心里已经有了底数。


  估计是阿尔弗雷德走时对托里斯老师说了什么,也或许是他上学期在代课的时候发现了什么,总之他延续了阿尔弗雷德给我补习的习惯,在每个有数学的放学后会在教室里组织一个小型提高班,将我和班级里一些数学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召集起来集中辅导。


  也多亏了这些,我没有再听说班级里有任何老师被家长投诉的事情发生。那些成绩垫底的同学也渐渐跟上了大家的步伐。在这所对升学没有任何强制要求的学校里,我们班认真学习的班风也成为了学校的一道风景线,整个年级也被我们班带动的开始每天早到晨读,课间找老师答疑的排成了一条长龙。


  这校园中所有的一切,都在朝你理想的方向发展着。


  阿尔弗雷德,这些,你都看到了吗?


  还有,听弗朗西斯说,今天是一个叫“白色情人节”的日子。也是给在情人节当天表明心意的人答复的日子。


  虽然情人节你没给我礼物,但我还是偷偷准备了答复。如果再见到你,你可要满怀感激的收下。先说明一点,这只是感谢你这半年来对我的关照而做的礼物哦1!我周日花了整整一个上午,做了我最拿手的司康饼……才不是我喜欢你的意思哦!毕竟你居然一声不吭地就抛弃了我……


  阿尔弗雷德,你在哪里?我好想再见你一面啊……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多云


  传说中的零模成绩出来了。


  成绩还不错。多亏了前一晚的复习,数学成绩又提高了,现在的排名回到了班级前五的位置。


  今天发了一份报考学校的材料下来,并对我们说是时候考虑一下想上的学校和专业的问题了。


  虽然这个问题从来就没想过,但如果是哥哥的话,肯定是愿意让我去上管理方面的专业吧,毕竟他们就是因为这样才把我送到这里来的。


  要不,再去写信问问他们好了。


  毕竟,自从开学以来就一直没有联络过他们,顺便也可以旁敲侧击地问问阿尔弗雷德的事情。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晴


  距离下学期的期中考试,就是王耀老师一直念叨着的一模还有整整两周的时间。班里的气氛也变得浓重起来,虽然各科的老师想尽办法为我们减压让我们轻松对待,但是这样正式的考试还是让我们绷紧了心弦。


  我看起来一派轻松,但其实却紧张到不行。在以往,每当重大考试来临,阿尔弗雷德就会给我进行补习,而现在的话……


  不行不行,我不能想着去依赖他了。他也有很多事情,不能面面俱到地护着我,我也应该学着适应他不在的独立的学习生活了。


  这样想着,我拿起了笔,继续与一道道难题进行着殊死拼搏。


  如果是阿尔弗雷德的话,他会给我怎样的复习建议呢?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下周三就是期中了。


  老师们安排的考试也越来越频繁,给我们的目标也越来越高。我们必须要在这种高压的逆境下迎难而上,然后从中成长起来。


  我按着之前阿尔弗雷德给我复习期末时的方案按部就班地复习着,竟也能从中得到一丝丝喘息的时间。托里斯老师看到了我的复习方案,得到了他高度的赞扬,还让我把它分享给大家。


  不仅如此,大家还不约而同地在每天放学后进行长跑训练。这本来是我在上周五结束课程后随性之举,没想到今天再去的时候几乎半个班的同学都来了。同时我还看到了隔壁班的伊丽莎白,她跟着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也一起站到了操场上。


  跑步过程还算愉快。大家都默契地保持沉默,耳边充斥着喘息声和脚步声,但这样的声音我并不讨厌。


  总觉得,我们以这种方式又重新凝结在一起,以这种方式,为各自加油鼓劲。


  若是在两年前,那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跑完步,大家互相击掌再见。


  “明天见,考试要加油哦!”


  “嗯,你也是!”


  “粗眉毛!”弗朗西斯突然从后面叫住我。


  “我有个关于阿尔弗雷德的消息,你要听吗?”


  我感激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不用了。”


  “是吗……”他笑了笑,往我手里塞了张纸条,“祝你成功。”


  “你也是。”我望向他离去的背影,然后慢慢打开了纸条——


  上面潦草写着一串数字。


      TBC

    这周的更新没有了,下周一继续

评论

热度(15)